不支持Flash

蒿俊闵身体指标国字号第一 腼腆性格乃成长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11  足球周刊

  蒿俊闵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当中,一脚惊艳的任意球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他也许是中国队在这次赛事上唯一令人欣慰的亮点。最近在国家队中很少亮相的蒿俊闵,已经当选过两届中超联赛的最佳新人。

  说起来也很有意思,早在2005年的时候,蒿俊闵就被评为那一年中超联赛的最佳新人,而在2007年赛季结束后,足协临时改变规则,再次将他定为候选人,他也因选票多再一次捧得这个荣誉。很多俱乐部为此还跟足协抗议,因为他们认为蒿俊闵已经不算新人了,应该把这个奖颁给别人。其实,2004年蒿俊闵在国家青年队时,就已经让很多专业人士注意到他,而且非常看好他,那一年他还获得了到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试训的机会。

  蒿俊闵1987年3月24日出生在湖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在农村长大,父母一心希望他考上大学,可他偏偏喜欢踢球。如今蒿俊闵在当地算是名人了。因为他进了国青队、国奥队和国家队,老家给他的父母发了奖金。按照当地土政策,村里哪户人家出一个大学生就得到3000元奖励,他家是按照这个标准拿的奖金。

  身高1.81米,体重72公斤,蒿俊闵的条件算不上优越。可是在2005年到2007年间,凭借在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国青队和国家队都数次招他入队。在国字号球队组织的各项身体机能测试当中,蒿俊闵的身体指标一直是第一名。连搞测试专业的医生都说,蒿俊闵天生就是运动员的料。

  在天津泰达俱乐部,蒿俊闵已经是铁打的主力。但是,他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当中却很少能打上主力。在边路球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朱广沪、杜伊科维奇都选择了比赛中更自信的球员,腼腆的性格成了蒿俊闵成长中的最大障碍。客观地说,国家队的几位教练都对蒿俊闵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他在技术上、速度上和冲击力上都出类拔萃,但是在心理素质上还需要加强。他的恩师刘春明就说过,蒿俊闵需要做的,就是把在联赛当中的自信带到国家队和国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