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雷:国家队召唤义不容辞 为世界杯愿意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27  新浪体育
李雷雷:国家队召唤义不容辞为世界杯愿意打替补

李雷雷:我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2月26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曾经是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头号门将李雷雷首次入选由杜伊、福拉多联合执掌的国家队。下午17时,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李雷雷时,这位前一号门神还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李雷雷甚至笑着说:别又是假消息吧。当得知这已经中国已经正式公布名单之后,李雷雷依旧显得很平静:“对于我来说,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为了国家队能够打好世界杯,我早就做好一切准备,包括让我去打替补。”

  作为朱广沪时代的主力门将,李雷雷参加了国家队从2005年到2007年全部重要国际比赛,比起国内其他门将,李雷雷的国际比赛经验无人能比。但是在新一届国家队组成之后,这位上届国足的头号门将却一直未能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其实落选新一届国家队,我也没有感觉有什么接受不了的,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必须有一种平常心去面对任何事情。而且从守门员的位置来看,培养年轻球员也是无可厚非的,我当初也曾经是一名年轻门将,也是通过多打比赛才积累出来的经验。所以,虽然前一段国家队没有征调我,我也能够理解。”李雷雷首先谈到了自己前一段无缘本届国家队的心情。

  不过,李雷雷也表示,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即使不在国家队,也一直在关心着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包括每一场热身比赛。自己觉得国家队现在还是一直在进步之中,虽然东亚四强赛输了日本、韩国,但至少还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相信大家也能够看到与对手存在的实力差距。自己以过去的经验来看,有时候输球未必是坏事,只要能够认真总结,在正式比赛之中转化成对自己有利的东西这就是收获。

  在过去三年之中,李雷雷一直作为国家队的头号门将,位置不可动摇,包括如今的国家队主力门将宗磊也是李雷雷的替补,那么重新回到国家队,李雷雷又将如何面对与宗磊之间的竞争呢?对此,李雷雷说:“我现在就是国家队的新人,这届国家队我可是第一次入选。过去的经历都是历史了,既然国家队需要我,我肯定会用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新的机会,现在一切都是重新开始。对于自己来说,能不能打上主力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国家队能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只要国家队需要,自己也会做好打替补的心理准备。当然,作为一名老队员,也会把这些年的经验与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

  李雷雷最后表示,不管谁来出任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也都希望大家能够以平常心来面对,毕竟以守门员一个人的力量来改变比赛还是不太现实的,希望大家多给给国家队一些鼓励,少一些压力,作为球员都知道一定要打好世界杯预选赛,给球迷一个满意的成绩。(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