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新名单回归成为主旋律 多家俱乐部欲扣留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0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上周末,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昆明集训的名单。最新版本的国奥名单中,“回归”成了主旋律——世青赛时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麾下的那些球员,重新成为本期的主角。在耗时超过一年、先后考察了近百名球员之后,杜伊最终还是走回到了当年克劳琛指明的那条道路上。

  或许是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尽管眼下杜伊不得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身上,但在制定国奥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时,还是对此前的选择做出了幅度不小的修正。由于国家队有20强赛的任务,上次入选国奥队的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球员此次没能入选,而杨程、郜林、蒿俊闵和郑涛这几名参加过2005年世青赛的“老将”,则出现在最新一期的国奥集训队中,再加上周海滨、朱挺、卢琳和董方卓等人,三年前的“克家军”中,如今有12人入选国奥队,成为国奥队中名副其实的“第一力量”。

  由于被长沙金德俱乐部“三停”,陈涛也失去了代表国字号球队参赛的资格,不过,在杜伊的大力斡旋下,陈涛与俱乐部之间的问题正在解决之中,这名前国青队中场核心的回归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被鲁能俱乐部处罚的崔鹏得以“解禁”,金德队的后防大将赵铭身体康复,以他们的实力,完全有资格在“杜家军”中占据一席之地——加上这三名球员,克劳琛的旧部将在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中起到中坚作用。

  此次为期18天的昆明集训是杜伊去年便制定的计划——国奥队在年初欧洲拉练中的表现,让杜伊更加看重此次昆明集训。“杜伊的战术要求队员要保持较高的速率,往返能力必须强,这就需要充沛的体能作保障。”一位中方教练告诉记者,“由于这次集训以体能训练为主,不会安排过多的技战术内容,加上国家队在此期间也在昆明备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杜伊会适当地将国奥队的一些训练工作交给中方教练和体能教练托米奇完成,不过他也给出了集训的大原则,那就是通过高原的环境,为队员的体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此次集训期间国奥并没有安排比赛,因此遭到了不少俱乐部的抵制。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就明确表示,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国奥这次集训没有意义,“如果说国奥3月有比赛,那么我们肯定无条件支持。队员经过冬训体能储备已经完成,再安排这种集训没有什么太大意义。”本来这期集训曾诚、吕建军都在名单中,但武汉、长春两家俱乐部都以备战为由将他们留下,而李章洙也正在争取留下闫相闯。 凌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