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执教加纳获取过高原经验 让体能支撑魔鬼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3:5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日上午,参加完东亚四强赛的国足就地解散。按照原计划,国足将于3月1日在昆明红塔基地重新集中,备战3月26日的中澳之战。在长达26天的集训中,国足将在3月15日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杜伊解释道:“按照我的计划,原本打算在中澳之战前不安排热身赛,但后来考虑到长时间集训,如果没有比赛刺激,队员们难以达到较高的竞技状态。因此,与泰国的比赛,将是我们适应高原气候、备战澳大利亚的重要热身赛。”

  由于国奥将于2月26日到昆明集训,因此,杜伊会在那里等候国脚的到来。按照国足的集训计划,前两周时间将以体能储备为主,其中穿插技战术方面的练习。由于东亚四强赛上杜伊就已经走到前台,因此这次集训中的技战术训练由杜伊亲自来制订安排。阵型为442的攻势足球,将是国足重点打造的技战术方案。鉴于这套战术对体能要求很高,有着丰富高原备战经验的杜伊将会亲自给国足制订储备体能的方案。“加纳队是一支非洲劲旅,可在我执教前,他们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我执教之后,利用主场高原优势,帮助加纳如愿以偿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

  这说明,高原主场是不可多得的优势,我们要好好利用它。通过执教加纳,我积累了不少高原经验。”杜伊说,“在中国执教取得成功的米卢就曾把国足集训安排在昆明进行,而科萨、彼得也都带队在昆明进行集训,我的这帮老朋友告诉我,高原对于球队体能准备非常有利。6月份要打四场比赛,这是一个魔鬼赛程,因此我们需要有充沛的体能作保证。按照他们以往的成功经验,均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昆明绝对是体能训练的一个好去处。”

  正是有了杜伊的坚持,国足将中澳之战的主场放在了高原,也就有了这次昆明集训。在谈到何时开始进入到技战术演练的关键时期,杜伊表示:“3月15日与泰国比赛后,届时,我能了解球队的大致情况,也能确定球队在执行我的战术时需要哪些球员。”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