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对话澳洲国脚:高原肯定影响状态 目标只有取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澳洲国脚:高原肯定影响状态目标只有取3分



新浪对话澳洲国脚:高原肯定影响状态目标只有取3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在2007/08赛季第21轮德甲联赛的比赛中,斯图加特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3比1击败了巴登符滕堡州死敌卡尔斯鲁厄,赢得了第42次西南德比的胜利。

  卡尔斯鲁厄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斯图加特的主场全取3分还要追溯到1965年。不过,斯图加特人用梦幻般的开局打碎了巴登人重温旧梦的梦想。第5分钟,希策尔斯佩格后场长传,卡尔斯鲁厄后卫埃济曼在马里卡的干扰下解围失误,戈麦斯在门前20米处为球队先拔头筹。20分钟后,帕尔多禁区外左侧开出任意球,希尔伯特在门前接梅拉头球摆渡将比分轻松改写。上半时比赛结束前,卡尔斯鲁厄才由澳大利亚国脚肯尼迪完成了第一次有威胁的攻门。

  纵观整场比赛,西南德比的火药味贯穿始终。场上球员间的小动作和口角层出不穷。下半时开场不久后,客队看台上的卡尔斯鲁厄球迷向场内投掷焰火,更是令比赛一度短暂中断。第81分钟,哈伊纳尔门前近距离推射为客队扳回1分。第88分钟,替换马里卡上场卡考接达席尔瓦的妙传,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1。

  尽管在锋线上表现积极,但身为球队单箭头的肯尼迪并未得到中场的有利支援,加之梅拉和德尔皮埃尔的轮流盯防,澳大利亚人并未延续冬歇期加盟卡尔斯鲁厄后连续进球的势头。第72分钟,肯尼迪被卡普拉尼替换下场。比赛结束后,肯尼迪在混合采访区率先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对于比赛失利,澳大利亚人略显沮丧:“总体来将我们今天的表现并不差,只是在门前的机会把握上需要提高。下半时的进球还是说明我们有能力同对手一拼高下的。很遗憾,比赛初始阶段过早的失球使我们陷入了混乱。”

  随后,记者将话题转移到了30天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对于比赛将在海拔1900米的高原城市昆明进行,肯尼迪表现得很轻松并面带微笑地表示,“比赛在高原进行无疑会对澳大利亚球员产生一些影响,而且在周末联赛结束后,我们这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便马不停蹄地回到国家队,球员就是这样。也许中国队会占据高原主场的优势,但我们比赛的目的就是获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轮比赛中,肯尼迪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攻入了进军南非之路的首粒进球。澳大利亚队最终在慕尔本主场3球轻取卡塔尔。尽管效力英超的前锋维杜卡可能在中澳比赛时重新归队,肯尼迪能否首发尚不得而知,但这位身高1米94的高中锋肯定会给中国队的后防线制造不少麻烦。

  2000年,年仅18岁的肯尼迪只身来到德国,沃尔夫斯堡成了澳大利亚小伙儿首个落脚点。从科隆转会德累斯敦迪纳莫后,肯尼迪逐渐占据了队内主力前锋的位置。凭借在德乙联赛中的强势表现,肯尼迪作为替补前锋入选希丁克执教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并在德国世界杯上替补登场。世界杯后,肯尼迪被纽伦堡俱乐部招入帐下。尽管随纽伦堡获得了2006/07赛季德国杯冠军,但伤病令他彻底逐渐失去了在纽伦堡队中的位置。2008年1月11日,肯尼迪作出了加盟卡尔斯鲁厄的决定,在下半赛季的前4轮联赛中为新东家贡献3粒进球并助攻1次。

  (新浪驻德国特约记者宗博发自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