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蒿俊闵圆月弯刀惊艳山城夜 他距离杜伊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2:45  新浪体育
蒿俊闵圆月弯刀惊艳山城夜他距离杜伊还有多远?

(小飞侠蒿俊闵)

  新浪体育讯 在于国字号球队沉寂了许久后,蒿俊闵终于再次得到了杜伊的考验。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蒿俊闵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位置也是他所熟悉的右前卫的位置。他表演的90分钟内,所表现出的控制力也悄然改变着国足中场的风格。而在比赛的最后,他也用一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向杜伊证明——我能!

  本场比赛中,杜伊排出了一个缺少郑智和周海滨的中场,这种“无核”中场也实属无奈之举。代替他们构成国足中前卫组合的是刘健和王栋,虽然在进攻上都有着鲜明的特点,但在组织进攻上尚无法和两名正印中前卫相比。因此承担起发起国足进攻的任务实际上也就分摊到了杜震宇和蒿俊闵两名边前卫身上。

  与之前预测不同的是,蒿俊闵没有将自己变身为杜伊体系中那种纯粹的边锋,而是更多的担当起控制比赛节奏的任务。这也继承了他在联赛中的风格。不过,活跃于右路的蒿俊闵还是利用自己的个人技术制造出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中国队左侧获得角球,战术角球开出后蒿俊闵将球转移至后点,埋伏在后点的前锋顺势跟进,对手奋力将球解围。这个球也惊出了朝鲜队后防球员一身冷汗。此后在第11分钟,蒿俊闵又利用个人技术形成个人突破,送出的传中球被后卫飞身解围出底线。

  尽管依然保持着自己踢球的风格,但可以看出蒿俊闵还是在按照杜伊的要求对自己进行着改变。本场比赛中,在本方陷入防守态势的时候,蒿俊闵基本都要回到禁区的侧翼协助张帅进行防守,而这在联赛中也是不多见的。而在杜震宇被罚下之后,蒿俊闵的位置则更加靠近中路来支援中场的组织和过渡。

  如果说蒿俊闵在攻防两个环节上表现堪称中规中矩的话,那么利用任意球机会上演圆月弯刀的好戏则堪称本场比赛中国足难得的亮点。 第87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朝鲜队员侵犯蒿俊闵,中国队觅得任意球。东亚四强赛上第一次首发出场的蒿俊闵亲自秀出了一脚贝氏弧线,皮球越过人墙直接窜入死角。这一刻,蒿俊闵依然成为因连续不胜而阴云密布的山城上空最耀眼的那颗星。

  不过尽管在攻防两方面都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与他在联赛中的表现相比依然打了不少折扣。而这也与他踢球的风格有着紧密的关系。尽管属于国足中为数不多的技巧型中场,但他在边路更多的还是希望与队友之间进行配合来形成进攻。这也有悖于杜伊要求边前卫在拿球之后尽快形成下底传中的战术。 同样,在突破上,蒿俊闵也远远做得不够。本场比赛中,蒿俊闵只有一次一对一形成突破,这也与他在联赛技术统计榜中,突破排名第二的位置是不相符的。而在本场比赛中,蒿俊闵在对方危险区域遭遇对手侵犯的次数也只有一次而已,这也证明了他在对方危险区内的突破还是显得不够坚决。

  在国足的右前卫上,王栋,沈龙元甚至朱挺都可以来打这个位置。而他们在防守,传球,突破上也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尽管获得了杜伊90分钟的考察,蒿俊闵也用一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征服了所有球迷,但与他的潜力相比,他有待改进的地方还有许多。而国足右前卫的竞争,也恐怕将持续到3月26日与澳大利亚比赛之前才能见分晓。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