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三大青年军吹响集结号 国奥复仇拜仁慕尼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国足和女足的集训都将继续进行,25日开始国奥、国青和国少队三支青年军也将陆续集训。2008年国字号球队将成为中国足球重点关注的焦点,为了完成球队的任务,五支国字号球队将为了各自的目标开始冲刺。

  国奥队5月复仇拜仁

  国奥队27日开始在昆明集训,球队将约有23人参加集训,集训期间队伍目的是体能储备和技战术训练。根据国奥队的计划,此次集训将在3月16日左右结束,球队将暂时解散,队员们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

  现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教练权力都越来越集中在杜伊身上,国奥队选择昆明集训也是为了照顾杜伊的工作。国家队已经决定将从3月1日开始在昆明集训,备战3月26日的中澳主场比赛,之前还将于3月15日进行一场对泰国队的热身赛。但是国家队和国奥队名副其实的“总教练”杜伊要同时兼顾两支队伍的训练,就近集训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杜伊在国家队的重要性日益彰显,但是他还是国奥队的主教练,按照总局和足协的要求,这是杜伊的“本职工作”,而国家队的主教练更像是“兼职”。杜伊已经向足协上交了国奥队本次集训的名单和详细集训计划,在由足协领导审阅批复后下发通知。但是本期集训中,杜伊如何分身两支球队训练也将是一个问题。

  最近,5月份国奥队在奥运会前两场重要的热身比赛已经确定,国奥队将在5月底再度迎战拜仁慕尼黑队,并和南非队热身,国奥队也将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尽管比分并不重要。而这场比赛也是杜伊平息外界疑虑的机会。

  在杜伊执教的球队中都崇尚进攻,场面轰轰烈烈,但是对防守的调教相对较弱。比赛中尽管场面上都能坚决地压出去进攻,但是丢球也较多。当初2006年世界杯上加纳队面对巴西队也大打攻势足球,结果以0比3出局。在执教国奥队后,曾在出访中0比3、0比4连续负于尤文图斯、国米等意甲球队,1月12日还以2比7惨败给拜仁慕尼黑,杜伊的“攻势足球”与“大比分输球”几乎成了贴在他身上相互矛盾的标签。

  杜伊执教国奥队后,在意大利的几场大比分输球也引起了总局方面的关注。总局也曾对杜伊提出了一些疑问和要求。5月底与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焦点也是主教练杜伊,他是继续强调攻势足球然后大比分输球,还是能切合实际地安排好防守阵型呢,这也是对杜伊的考验。

  国青国少瞄准亚洲对手

  25日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和教练组将飞往成都温江基地,国青队26名队员将开始新一轮集训,这次集训中。在卡塔尔八国赛上,国青队一些队员在比赛场上的发挥和精神面貌的表现并不能让刘春明满意,表现出了低迷的状态,为此本期集训刘春明对队员进行了调整。本期集训中,刘春明挑选了8名左右的新队员进队考察。

  本次集训将到3月15日结束,刘春明介绍,国青集训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多打比赛,二是考察新人。国青队联系在成都集训的成都谢联和四川等队,以及在成都集训的多支中超球队进行比赛。在八国赛上,队员们暴露出比赛经验较少的问题,通过这些比赛也能提高队员们的比赛经验和对抗能力,同时“也可以通过比赛考察队员”。

  26日国少队也在张宁的带领下在广东名将基地开始集训,本次集训将有26名队员。在上期集训名单上只做了微调,作为92年龄段队员,目前全国可挑选的队员数量较少了,张宁挑选队员的范围很小,队伍将不会做太大的调整。

  国少队的集训也将以多打比赛为主,目前各省市的多支全运会队伍都在清远集训,张宁也希望“能跟全运会队伍和当地的1988、1989年龄段队员联系打几场比赛。”通过比赛来磨合阵容,提高队员的能力水平。张宁将率队于3月17日赴法国南特参加当地传统的“蒙太古”邀请赛,国少队将分别迎战科特迪瓦、法国队和墨西哥三支国少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