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战朝鲜中后场将大换班 冯潇霆替补李玮峰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重庆报道 因为在中日之战中的一次不冷静举动,李玮峰吃到了本次东亚四强赛上的第二张黄牌,因而肯定将缺席周六与朝鲜队的第三场比赛。他的位置很可能将由冯潇霆来替补。不过,冯潇霆是否与徐云龙搭档目前也很难确定,在3天之内连续打两场比赛之后,徐云龙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疲劳反应。不排除中朝之战国家队派出王霄搭档冯潇霆这个新中卫组合的可能。

  21日国家队只安排了一堂训练课,主力队员基本上以慢跑放松训练为主,而替补队员则被福拉多分成两组,进行7对7对抗。其中冯潇霆和王霄被分在了一组,搭档中后卫。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冯潇霆的感冒已经痊愈,已经能够完全跟上队内对抗的节奏。

  事实上,本次国足到重庆集结以来,冯潇霆一直在与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作斗争。最初根本无法参加国家队的训练。不过在确定23人的比赛名单时,杜伊还是坚持要带上冯潇霆。“当时主要是考虑担心出现伤号,现在看来,杜伊倒是带对了。”事实上,对于冯潇霆这名队员,杜伊一向非常看好,此前尽管冯潇霆频频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杜伊一直在国奥队中给冯潇霆留着位置。知情人士透露,杜伊心中所看好的国足最佳中后卫组合,还应该是由冯潇霆和李玮峰搭档。

  冯潇霆本人目前也表现出了很强的请战欲望,在接受采访时,小冯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如果教练安排自己上场,肯定会全力以赴。“朝鲜队的反击非常有特点,跟这样的对手过招很有锻炼价值。”

  除了冯潇霆之外,周海滨很可能也无法在周六的比赛中上场。20日的中日之战中,周海滨下半场被杜伊早早换下,而赛后据记者了解,被换下是周海滨主动告诉教练,自己已经无法坚持。“大腿内侧肌肉有些疼痛,一开始我还想坚持,后来还是坚持不了了。可能主要是太疲劳了吧。以当时的情况留在场上也是拖累队伍。”

  如果周海滨无法上场,国家队中场的控制能力可能将大大减弱。有消息称,教练组目前有意让王栋从前腰位置后撤,负责中路的防守和节奏控制,而把前腰位置留给刘健,利用他的后插上能力攻击对方球门。至于右路留下的空缺很可能将由蒿俊闵负责填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尽管小蒿是下半场上场,但是表现出了比较好的竞技状态。福拉多考虑会多给小蒿一点时间,以证明自身的能力。

  另外,据记者了解,在左后卫位置上,也有可能会安排孙祥休息,而由张笑非首发出场。“不过这些调整都还没有最后确定。这只是教练组的一些初步考虑。现在还不知道最后一场谁指挥呢。”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不过阵容上肯定会有一些变化,当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考虑给替补队员一些锻炼机会,另外让主力队员休息调整一下。7天之内打3场高对抗的比赛,队员身体非常疲劳,很容易受伤。这一点国足教练组不得不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