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一点受限致全面哑火 昔日利器现今缘何难寻踪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伊拉克,打韩国,中国队的进球方式都如出一撤,2场比赛3个角球破门,角球战术一度是中国队疲软进攻的救命稻草,不过,在与日本队9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对方严密的盯防下角球却不得不宣告全面哑火。全场比赛中国队获得了4次角球机会,比对手还多出2次,不过这4次机会却全面暴露出了中国队员在技术方面的差距,4个角球不仅没有制造出有效的进攻机会,甚至连进入对方门前的机会都少之又少,不是大脚踢飞就是直接被对方破坏,中国队的进攻连惟一的救命稻草也丢掉了。

  与伊拉克和韩国队比赛,中国队虽然在运动战中苍白无力,但至少还有角球,关键时刻还能救命上岸,在前锋乏力中场也毫无优势可言的情况下,进攻惟一能寄希望的就是角球,偶然性中郑智可以拣到机会,周海滨和刘健也可以灵光一现,但是到了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这样的偶然性却彻底化整为零。

  上半场9分钟,中国队获得了第一个角球,杜震宇从左边将球直接开到前点,被日本后卫迅速解围。第36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对方门前形成进攻机会并获得角球,这次主罚的王栋将球发到了后点,球力量太大了而且落点不好,日本队后卫成功再次解围。

  中国队第三个角球又换成了孙祥,而和此前两个角球一样,孙祥也没有掌握好出球力度,发出的球依然很低,中国队门前抢点的队员根本没有发挥的空间,日本队后卫轻松抢到第一点。临近比赛结束前,中国队获得第4个角球,这也成为了进攻的最后一次机会,由杜震宇主罚直接飞向日本队守门员,酋崎正刚双拳将球打出禁区,虽然此后中国队也通过后来的右路进攻找到了一丝机会,但可惜蒿俊闵最终还是把球送到对方门将怀里。4个角球全部哑火,白白浪费,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彻底放弃了进攻。

  除了角球外,中国队还在本场比赛获得了6次任意球,而和角球一样,这6次任意球最后也白白被浪费掉了,日本队后卫不仅卡死了中国队员的跑位,防守无懈可击,同时在为数不多的定位球进攻中,日本队也创造了2次射门机会,威胁性大大超过中国队。

  运动战思路模糊,前锋攻击能力乏力,这都是中国足球中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而两场比赛的进球刚刚让我们尝到定位球甜头的时候,技术上的滞后再次又将中国足球陷入了困惑中,面对更善于运用定位球打击对手的日本队,中国队不论是在定位球的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毫无优势可言,这也刚好反映出了中国足球最真实的水平。3月26号,我们还要在世预赛上面对力量和制空权上占优绝对优势的澳大利亚队,在定位球战术再次遭遇打击后,中国队豪赌的砝码还在不断减少,而要想下一次进球,中国队又还能靠谁呢?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