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回应川口能活:难见日本团队优势 风格适合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重庆报道

  川口一席话,杜伊很生气。对于日本队老资格的门将川口能活赛前的放话:相比起中国队,日本队有两大难以撼动的优势,一是个人技术占优,二是团队配合娴熟。杜伊说:“我同意他第一个观点,但日本队的配合优势我没看出来!”

  杜伊曾经在上任伊始就在东京看到了中日国青之间的比赛,去年7月他又在沈阳亲自率国奥对阵日本,对日本球员的特点他不可谓不熟悉。“必须承认,日本球员的个人技术确实要比现在的中国球员细腻,这跟他们扎实的基础足球训练是分不开的。这种优势在U19、U23的队伍中已经显现出来,而到了国家队层面,这种优势会更明显一些。”杜伊承认日本球员的技术很好,非常灵活,一对一的能力也比中国球员强,但在身体上,强壮度、速度和体能却不如中国球员。“综合来说双方是各有长处,就看谁能够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川口能活提到的日本队的配合优势,杜伊表示他从日本和朝鲜队的比赛中并没有看到日本队在配合上的优势,过去中日对抗中日本队能控制场面的关键是我们以前的防守太松,给了对方很多空间进行配合。“朝鲜球员拼搏精神很足,每次丢球都拼命去抢,就很好地限制了日本队所谓的配合优势,我们应该从朝鲜队的踢法当中得到一些借鉴。”当然他认为目前中国球员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好,所以杜伊对20日中日之战首要强调的就是紧逼。

  面对十年不胜日的又一个尴尬纪录,杜伊并没有抛出什么豪言壮语,“如果说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能够进步一点,让对手时刻感受到我们追赶的脚步,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杜伊其实对这场胜利充满渴望,特别是17日2比3遗憾的输给老对手韩国后,杜伊特别希望能抓住这个机会来改写历史证明自己。“我们的风格、踢法能跟日本队抗衡,他们的踢法其实很适合我们特点的发挥,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把比赛拿下来,球员们一定要咬牙去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