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五大关键人回忆除夕之战 李玮峰自导瞒天过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20:04  足球-劲体育
国足五大关键人回忆除夕之战李玮峰自导瞒天过海

(资料图 钢铁战士李玮峰)

  除夕夜,就在几乎所有中国人都一家团聚坐在围炉旁的时候,阿联酋迪拜,一群中国人却在浴血奋战,而他们都不知道,在90分钟的比赛过后,迎接他们的会是什么。是谩骂,是掌声,还是无人理睬的冷清?

  7天后,新一轮的征战———东亚四强赛前,他们之中决定了这场比赛走势的5个人,用他们的回忆,写下了5个节点,串起那场比赛的前前后后…… [赛前] 李玮锋的白色面具

  与伊拉克一战,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受伤的李玮锋将佩戴的面具,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只是,最终出现在场上的李玮锋,并没有成为蝙蝠侠,他的白色面具没有用上。

  我知道,在大年三十咱们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开打之前,我的鼻梁骨,是大家最关心也是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其实,对我本人而言,鼻子的伤情,同样也让我在一段时间里,遭了不少的罪。

  关于我的面具的问题,不知道当时外面哪里来的那么多的说法,说我做了好几副面具,其实没有那么多,就做了一副面具,就算戴上,也不是蝙蝠侠。人家蝙蝠侠、佐罗戴的那是黑色面具,我这次做的面具,是乳白色的,从广州到迪拜,这副面具一直在我的包里藏着,按照最初的想法,这场和伊拉克的比赛,这副面具一定是要戴的。

  最终决定不戴面具了,是在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天,其实不戴的理由很简单,我和队里商量了一下,如果戴了这个面具,那么对方肯定知道我鼻梁骨断了,万一比赛里故意来那么一下,那我怎么办,而且,我担心戴了这个面具会影响比赛心理,2002年那次断鼻梁骨的时候,也戴面具踢比赛,真的很不舒服,天热的时候,更不舒服。

  因为受鼻梁骨骨折的影响,在赛前最后10天时间里,我缺席了球队的不少训练,但是当时我自己心里就很清楚,这个并不会影响我的状态,2004年亚洲杯之前,因为膝盖的伤,我也是一直没法跟队训练,那次亚洲杯期间我几乎就没怎么好好训练过,但是比赛里,我的体能一直还可以。这次情况也差不多,由于前段时间准备期训练质量不错,所以我的体能储备得比较充足,其实在热身赛打得不好的时候,我们就很清楚,我们的队员在大年三十比赛的时候,状态差不多就会出来了,所以,当时我就觉得,这个比赛我们不会打得很差。

  比赛的过程大家都看到了,大概有些人觉得中国队没输球有些意外,那是因为大家把伊拉克队想象得太强了,在当初抽签出来的时候,我就说了,我说这个组对谁都是死亡之组,别以为伊拉克就可以轻易战胜中国队,去年伊拉克能在亚洲杯夺冠,不管怎么说,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而我们亚洲杯小组没出线,更多的是我们自己没打好,并不说明我们和伊拉克队差距很大。

  如果机会把握更好,我想那个比赛我们本来是有机会取胜的,但是打平也完全可以接受,这是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我并不认为他们两个核心球员下场是我们得以扳平比分的主要原因,其实伊拉克那天整场都踢得一般,他们获得的真正的有威胁的机会,恐怕还没有中国队多。(李玮锋自述) 第49分钟刘健的致命一脚 第49分钟,伊拉克队穆斯塔法左翼强突,刘健与张帅双人拦截依然未能阻止对手冲入禁区,刘健更伸出一脚绊倒了穆斯塔法,裁判判定点球,哈瓦尔操刀命中,伊拉克1比0领先。

  猪年除夕夜,对于刘健这着实是一个值得记住的夜晚。作为先发主力,他第一次站在了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重大赛事的球场上,另一方面,因为他一个小小的犯规动作,给了伊朗裁判判罚点球的理由。“如果不是后来智哥顶进去了那个头球,我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周,但是刘健仍有点后怕。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