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再招强援前锋 桑巴杀手曾荣膺J联赛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中国队打世界杯预赛的同组对手卡塔尔队近日又增变数,巴西前锋马西奥·埃莫森已注册成功,成为卡塔尔队第四“外援”。

  29岁的埃莫森目前效力卡塔尔阿尔萨德队,此前他已经以卡塔尔籍而非外籍球员身份拿到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曾引起不少争议。但卡塔尔人巧妙地利用了“游戏规则”,因为埃莫森的改换国籍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1.在所在国居住两年以上;2.之前无国家队的效力记录)。

  现在卡塔尔队已拥有4名主力外国裔球员:三名巴西人(后卫马库尼、中场法比奥、前锋埃莫森)和一名乌拉圭人(前锋塞巴斯蒂安),而在0比3败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外援里只有马库尼上阵,但从3月底的新一轮预赛开始,他们都将成为卡塔尔队冲击世界杯的主力。

  

卡塔尔再招强援前锋桑巴杀手曾荣膺J联赛最佳球员

  埃莫森2003年捧得J联赛最佳球员奖杯。

  而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队的另一名乌拉圭裔前锋塞巴斯蒂安在2006年亚运会上打进4球,是卡塔尔队夺冠的头号功臣,去年他代表卡塔尔队参加过16场国际比赛,共进球19个,锋线上他搭档J联赛前最佳射手埃莫森,无疑卡塔尔的攻击力将倍增,实力也将极大加强。

  国足与卡塔尔队的首场比赛是6月2日的客场比赛。

  

  埃莫森是个高效射手

  卡塔尔近年来一直缺乏高效杀手,而埃莫森的到来可以弥补这个缺憾。

  从2000年到2005年的5年多时间里,埃莫森曾转换了3支日本J联赛球队,并在152场比赛中打进了121个球,其进球效率无疑会令所有人吃惊,2003年他当选日本联赛最佳球员,2004年又以27球当选最佳射手。而在2005-2007赛季代表阿尔萨德队期间,他同样进球很多,还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等许多荣誉。去年9月他曾加盟法甲里昂,但由于踢不上球,埃莫森最终今年初选择回到阿尔萨德,并在面对丰厚的“石油美元”时加入卡塔尔籍。

  埃莫森技术出色,踢球风格有点像罗纳尔多,他将成为卡塔尔队的一柄利器。

  

  ■分析

  除夕平局恐变噩梦

  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因为各队实力都不俗,而被称为死亡小组。其实依实力,四支球队还是可以分开档次的,其中澳大利亚和伊拉克队为一档,是出线热门,中国队和卡塔尔队为一档,属于冲击者,不过现在看来,这个档次要重新划分了。

  目前中轴线换为四名外籍球员的卡塔尔队在实力上恐怕已高出中国队一筹,尤其是他们的锋线由于埃莫森的加盟,加上乌拉圭籍强力前锋塞巴斯蒂安,将变得异常锐利。

  而伊拉克队在除夕战踢平中国队后内乱频繁,主力门将近日还声言退出球队,实力开始打折扣,如果伊拉克队成为本组送分球队,那场曾被认为是可以让我们心满意足的除夕战平局可就变成噩梦了。

  

  我评评评

  网友士兵突击: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切还是要靠自己!

  网友旗开得胜:学学人家澳大利亚队,只要有机会就不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