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志毅:真不能接受平局 郑智充分起到了队长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23:31  新浪体育
范志毅:真不能接受平局郑智充分起到了队长作用

(曾经的第一铁卫)

  新浪体育讯 面对1:1的比分,坐在电视机前整整观看了90分钟的前中国足球队队长范志毅在赛后长叹一声:这个结果真得不能接受,这场比赛我们就是应该可以取胜的,在这种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有取得3分,说明我们在把握机会还是所有欠缺。

  新浪体育:春晚与中国队比赛之间,你今天肯定是选择了观看中国队比赛吧?

  范志毅:是的。我想不仅是我,每一个和中国足球有关的人,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观看中国队的比赛。而且我们的心都是一样的,压力和前方的将士一样非常大,他们踢不好球,我们也吃不好这个年夜饭。

  新浪体育:那么这个结果现在能让你们吃好年夜饭吗?

  范志毅:应该说这个结果是不能让我们接受的,至少我个人认为,这是一场本该取得3分的比赛,不要觉得我们在客场打平了就是可以接受的一个比分,实际上我们完全可以获得比对手多的进球。

  新浪体育:你觉得主要遗憾在哪里呢?

  范志毅:首先对手并不在状态,而且实力受损,先是开场主力前锋受下场,接下来我们又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应该说在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的控制球机会很多的,而且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表现要强于伊拉克队,机会也比对方多,但我们还没有把握住,所以相当遗憾。

  新浪体育:觉得中国队今天值得肯定在哪里呢?

  范志毅:老队员是中国队的一笔财富。郑智延续了查尔顿的良好状态,客观的来说,郑智在亚洲杯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这次回到查尔顿,他一直在参加英冠联赛,所以他的状态很好,这场比赛他充分起到队长作用,关键时候能够扳平比分确实起到鼓舞作用。还有包括李玮锋、孙继海这些队员都起到了老队员的作用,他们积极的奔跑与呼应,带动了大家的士气。

  新浪体育:你觉得中国队还需在哪些方面需要完善呢?

  范志毅:后防线在防守应该提高彼此之间的默契性,看得出后防线的球员在配合上还是有些生疏,但他们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已经很努力。

  新浪体育:能通过这场比赛展望一下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吗?

  范志毅:澳大利亚的实力很强,不能说我们占据高原主场优势就占有太多的优势,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尤其在防守上要注意保持队型,下一场困难还是比较大的。(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