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希尔头槌布雷西亚诺建功 澳大利亚3-0胜卡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8:28  新浪体育
卡希尔头槌布雷西亚诺建功澳大利亚3-0胜卡塔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4点30分,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迎来第一小组首场比赛,与中国队同组的澳大利亚队坐镇主场墨尔本迎战远道而来的卡塔尔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澳大利亚队上半时就连下三城,兵不血刃地以3-0完胜卡塔尔队,从而以3分的积分暂列第一小组第一名。

  比赛伊始,坐拥主场之利的澳大利亚队首先开球。卡塔尔队尽管客场作战,但却毫不保守,连续几次断球反击后从左路发起进攻。开场仅2分钟,卡塔尔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主罚球员塞萨尔把球踢高飞出了横梁。第6分钟,澳大利亚队打出了一次漂亮的中路进攻,左路球员下底后传中,肯尼迪接球后过渡给门前,中路跟进的4号卡希尔一脚射门被门将挡出。第8分钟,澳大利亚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10号麦克唐纳在禁区线内带球过人摔倒,裁判未予理睬。

  第10分钟,澳大利亚先声夺人,7号埃默顿右前场得到队友传球后随即起脚45度斜吊门前,身材高大的9号肯尼迪力压后卫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越过出击的门将被顶入球门右上角。澳大利亚队1-0领先,取得了2010年世界杯征程上的梦幻开局。

  领先后的主队继续加强进攻,卡塔尔的场面一度显得被动。第14分钟,中路插上的8号维尔克希雷接左路队友的横传球倒地铲射,球从球门右侧立柱外偏出。第17分钟,澳大利亚又获得左侧角球,8号将球开至门前,4号卡西尔门前抢点,门将出击失误,球又一次送进对方大门。澳大利亚队2-0领先。

  澳大利亚队员在身体与速度上都较卡塔尔队员强出一筹,这种高举高打得踢法使得客队的球员很不适应,而卡塔尔队的短传配合很多,但向前推进时则显得效率过低。第24分钟,14号球员贾巴汉默前场带球连过两人,在禁区前一脚远射,球被门将牢牢抱住。这也是自开场以来卡塔尔队的第一脚射门。第27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左路精妙配合,麦克唐纳与肯尼迪配合后横传门前,卡希尔面对门将射门太正被门将没收。

  澳大利亚的强大攻势下,卡塔尔队后防线显得弱不经风。第33分钟,卡塔尔后卫解围失误把球踢到了埃默顿脚下,埃默顿迅即直塞给顶在最前的麦克唐纳,10号前锋横传门前,卡希尔位置不好巧妙一漏,中间插上的18号布雷西亚诺轻松射门,一蹴而就。澳大利亚队将比分扩大为3-0。

  落后三球的卡塔尔第卡塔尔在进攻上仍然显得没有什么办法,第36分钟,9号球员接队友直塞球带球突入禁区,在后卫夹击中摔倒在地,但裁判也未予理睬。随后的比赛时间里,大比分领先的澳大利亚队踢得有些松懈,而卡塔尔队也一直没有找到什么好的破门机会,补时一分钟后,裁判吹响了上半时结束的哨声。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卡塔尔队调兵遣将,换上了马赛义德和维萨姆,意在加强进攻力量。而澳大利亚则继续占据着中前场的优势,第49分钟,澳大利亚后场断球长传,8号肯尼迪头球后蹭,肯尼迪杀入禁区,不待皮球落地一脚凌空抽射,球偏出了左门柱。第54分钟,埃默顿右路跑动中又一次斜吊门前,埋伏在禁区内的卡希尔跃起头球攻门,稍稍顶偏。而两名后卫则眼睁睁看着制空权的旁落,卡塔尔队的防空能力看来比较薄弱。第56分钟,布雷西亚诺禁区内接到麦克唐纳传球横拨一下右脚射门偏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