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杜伊:今晚1分可接受 出场名单福拉多主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7:00  体坛周报

  对中国足球而言,年关是严峻的。因严峻而严密,这就不难理解国家队为什么要实施历史上最严密的封闭性训练。放弃春节休假远涉数千里来到迪拜的中国记者,每天只有可怜的15分钟远远的观望中国队训练。快乐足球没有了,以前每临大赛风行一时的巅峰对话没有了。但是,杜伊是一个守约的人,本报记者诺瓦克在临战前夜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更多内容点击观看体坛《夜宴》第三弹! 第二弹! 第一弹!)

  诺瓦克:目前中国国家队队内以及周围的环境如何?

  杜伊:我们所有人都尽最大可能将注意力集中在这场比赛上,赛前准备都正在按预期的计划进行。3名从英格兰归队的国脚抵达后,我们甚至还多出一个人来。此事也在预料之中,因为某些队员的体能状况并不在最佳状态,我的意思是某些人有轻微的伤患。我们看了伊拉克和阿联酋的比赛,也看了很多光碟资料,我们对他们十分了解,尤其是他们在队中有9名队员参加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当时赢了1比0。

  诺瓦克:国脚们的状态以及你是怎么去进行赛前动员的?

  杜伊:说到状态,我们可以在明天的比赛中看到。根据上一场和叙利亚的比赛情形来看,队员们身体状况良好。我们还要看从英格兰归来的3名国脚如何和全队融合,现在还有个小小的难题,就是是否将他们3人都安排在首发阵容当中,郑智当然是首选。至于董芳卓和孙继海,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至于赛前动员,队员们都表示要拿下这场比赛,给世界杯外围赛开个好头,并让全国人民在除夕之夜能享受到胜利的快乐。

  诺瓦克:你为什么还会对首发阵容感到为难?这些难题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杜伊:这是因为战术上的考虑。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组合,最佳的组合,能让首发的阵容遏制对手的强项,同时最大限度的发挥我们的优势,控制比赛,打出攻势足球并赢得比赛。

  诺瓦克:你认为首发阵容中哪几名队员非常关键?

  杜伊:郑智和李玮锋。所有的队员都很重要,但是郑智和李玮锋是我们攻防围绕的核心,他们在场上是真正的领袖。我很高兴李玮锋拿到了从香港寄来的保护面具,能够比赛。他告诉我,不惜任何代价也要上场。

  诺瓦克:你看了阿联酋和伊拉克的比赛,感觉如何?他们是否隐藏了实力?

  杜伊:我们只看了半场,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中场休息……

  诺瓦克:为何没看到全场?

  杜伊:因为司机迟到了,然后他要半道加油,路上也很堵。这都是阿拉伯国家司空见惯的事,我们当然是计划在开球前抵达,但司机来得太晚。以我所见,伊拉克派出的是最强阵容,2名队员还带伤,不过我认为是轻伤,他们肯定会在比赛中上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