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星兄弟除夕夜战命运相连 拉杜荣损皆俱影响08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0:52  半岛晨报

  先是队内传出杜伊取代福拉多,直接指挥20强赛,紧接着谢亚龙和蔚少辉又公开宣称,国足第一责任人始终都是福拉多,决战尚未打响,权利与责任倒先乱了。其实,不管站在前台的是福拉多还是杜伊,两人的命运都是紧密相连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至于名分,倒在其次。

  实权一直在杜伊手中

  中伊之战到底由谁来指挥,并不能只看表象。不管福拉多和杜伊各自坐在什么样的位置上,也不管比赛中谁会走到场边进行指挥,在最关键的问题上,做决策的肯定还是总教练而非执行主教练。仅从职务上看,杜伊与福拉多的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就已经非常明确了。哪怕杜伊高度放权,实权最终也还是掌握在他自己手中。

  这样说,并不意味着福拉多与杜伊之间存在什么矛盾。福拉多是由杜伊推荐给足协的,从上任那一天开始,他就很清楚自己与杜伊是怎样一种关系。现在,谢亚龙和蔚少辉主动强调,福拉多是国足第一责任人,其目的恐怕也不在于维护团结。如果福拉多能够全权负责,还要杜伊跟去干什么?只能说,足协不希望国奥受到国足影响。一旦失利,责任将被全部推给福拉多,真正掌权的杜伊则可以抽身而出,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国奥队。

  福拉多杜伊命运相连

  根据合同,国足第一责任人确实就是福拉多,但杜伊与他之间的上下级关系路人皆知,也就是说,不管除夕夜杜伊坐在哪里,只要他去了迪拜,就必须对比赛结果负有主要责任。当然,如果赢了,头功也要记在杜伊身上。作为副手,福拉多顶着第一责任人的“头衔”,实际上却只能担负第二责任。

  这对红星兄弟的命运是紧紧连在一起的,仅凭合同来区分开他们,根本就不现实。当中国足协决定任命杜伊为总教练,同意由他来为国足推荐执行主教练时,国足与国奥的命运也被紧紧连在一起了。牵一发而动全身,国足除夕夜之战更显得意义重大。当然,连得太紧也并非没有好处。不管杜伊怎样批评国足,他与福拉多之间都不会产生裂痕,因为他们是匍匐在同一条壕沟里的战友。A28b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