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临战宣言直指出线 主场全胜攻略耍狠还是露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我们肯定不会让伊拉克队如愿以偿!”对于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主场全取九分”的豪言,国足主帅福拉多针锋相对,“中国队的目标也是主场全胜,然后客场拿分,确保出线。”中伊赛前24小时,福拉多发出临战宣言——虽然在客场发布“主场攻略”,多少有些露怯之嫌。

  除夕之战,无论对于中国队还是伊拉克队都非常关键。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虽然表面谦逊,但心底里已经明确目标:三个主场,全取九分。“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三个主场全部获胜,为球队出线奠定基础。”奥尔森表示。当记者把奥尔森的表态转述给福拉多,福帅表示他已有所耳闻:“伊拉克队是亚洲杯冠军,实力不错,他们自然有他们的自信。”

  和伊拉克队针锋相对,福拉多为中国队制订的目标也是“主场全胜”,然后客场拿分。“我们的目标其实和伊拉克队相同,在我们的三个主场都要取胜对手,然后在客场尽量拿分,确保最终出线。”福拉多对于客场目标的表态,也确认了国足首战至少要拿一分的基本目标。

  国足赶赴迪拜之前,体总高层就明确要求足协在更高层面上认识国足首战的意义,确保至少拿下平局,不能带着失败回国。“比赛举行的时间比较特殊,也增加了比赛的关注程度,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不能简单地以一场球赛来衡量。”知情人士表示。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和关键性,福拉多也心知肚明:“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出精彩的比赛和好的结果,给大家一份精彩的新年礼物。”

  海归会合,伤员渐愈,18人名单浮出水面,国足备战进入倒计时。最后关头,福拉多的口风依然很严,不到最后绝不松口,不愿透露具体的人员组合。此前的种种迹象表明,福拉多在最后关头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程度的修改,352阵型极有可能成为国足主力阵型。但随时可能转型为偏防守的532。与此同时,杜伊和福拉多也将一同出现在指挥席上。“我们并不是第一次合作,谁坐哪个位置并没有太大意义,关键是赢得比赛。”福拉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