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封闭训练国足练破伊秘技 临阵折将伊拉克三主力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由于亚足联的安排,中国队今晚将在阿联酋迪拜迎战新科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并从此开始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征程。这也是中国足球第9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由于比赛时间的特殊性,因此全国球迷对这场比赛都非常关注,其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今晚即将上演的央视大戏——春节联欢晚会。与伊拉克队一战,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国足是绝对输不起的,因此上自足协下到球员都纷纷表示,一定要拿下伊拉克队,用胜利为春节献礼。

   伊球迷挑衅 这不是你们的地盘

  伊拉克队比国足提前5天抵达迪拜,他们抵达迪拜后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与以往相比,伊拉克队仍旧保持了惯有的神秘,他们的训练绝不允许有中国球迷旁观,更不允许记者进入。而当中国队也将同等“待遇”送给伊拉克人时,他们不满了,为数不少的伊拉克球迷甚至喊出了“这里不是你们的地盘,中国队请回家”的口号。

  虽然如今伊拉克队的实力已明显不如去年亚洲杯时了,但他们仍不想让中国队从迪拜带走一分。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赛义德说:“据我所知,在6日的比赛中他们将有3到4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助阵,这将使中国队的实力有很大提升。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主教练奥尔森已搜集到了中国队近期所有热身赛的录像带,目前他正在专心研究这些录像带,以便从中找出中国队的弱点。”

   郑智回击 用胜利为球迷献礼

  伊拉克球迷大闹阿赫利球场无疑影响了国足的正常训练,刚从英国赶到迪拜的郑智深受伊拉克球迷的影响,当时他正在接受采访,伊拉克球迷的吼叫声让采访无法进行下去。不过,郑智并没有因此而显得异常愤怒,他表示回击伊拉克人最好的手段就是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伊拉克队,用一场胜利为国内的球迷献礼。

  英国和阿联酋只有四个小时的时差,比赛对郑智来说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而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也表示肯定将派郑智首发担任国足中场核心。虽然已经28岁了,但这却是郑智首次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的比赛。郑智说:“这次冲击世界杯的意义重大,我从未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上次的尝试失败了。三年多来,这是我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也是一次关键的比赛。谢谢福拉多对我的信任,这场比赛我将努力去踢,我现在正处于比赛期,状态丝毫没有问题。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我们要对比赛作好充分的准备,力争打好。大年三十晚上进行的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有特殊的压力,而且这也是一场冲击世界杯的比赛,请球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将胜利作为最好的新年礼物献给广大国内球迷,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封闭训练 国足演练破伊秘技

  昨晚8点,中国队在阿赫利体育场内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虽然阿赫利体育场的长度并没有达到国际足联的110米长的基本要求,但草坪的情况却非常好,国足队员们在适应性训练后都感觉在这块场地上踢球非常舒服。

  由于是封闭训练,记者不得入内采访,因此国家队昨天训练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据队员透露,昨晚的训练主要是根据现在伊拉克队的弱点进行针对性训练,其中大部分为定位球训练。训练前,一队员和记者开玩笑说:“今晚训练什么?肯定不能告诉你们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我们已经找到了伊拉克队的命门。明天的比赛,你们就会看到我们今天封闭训练的效果。”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