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18人名单顾及功守兼备 八字方针主导中伊除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1:53  京华时报

  

国足18人名单顾及功守兼备八字方针主导中伊除夕战
被球迷寄予厚望的郑智将带领队友全力出击。图/CFP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尽管国足在最近的训练中都采取了封闭,但据记者了解,今天的中伊之战拉杜很可能变阵532。因此,在国足提交的18人大名单当中,攻强守弱的队员将可能无缘比赛。

  在前几天训练中,福拉多越来越露出变阵的迹象。从他特训李玮峰、冯潇霆、徐云龙来看,他很可能正酝酿将451阵型变成532,另外左后卫的人选也可能发生变化。福拉多正在考察孙继海的状态。如果可以的话,他将取代孙祥出任左后卫。中场方面福拉多依然坚持三中场,李彦、周海滨、郑智最有望首发,三人分工明确,李彦主守、周海滨串连前后场,郑智主攻。不过三人中,福拉多对于周海滨还没完全下定使用的决心,敢打敢拼的刘健也有可能被委以重任。锋线方面,最近状态出色的朱挺和曲波将占据两个主力。

  正是在福拉多“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的思路下,昨天上午中伊两队在联席会议上递交了18人参赛名单。据记者了解,一些攻强守弱的队员被淘汰。从昨晚前方传来的消息看,李金羽、汪嵩、郑斌、蒿俊闵、肇俊哲、张永海、宋振渝、张笑飞等8人落选大名单。今天晚上8点30分,中伊之战将在迪拜正式打响,福家军命运如何也将见分晓。

  ■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宗磊

  后卫:张帅、李玮峰、冯潇霆、徐云龙、孙继海

  中场:郑智、李彦、周海滨

  前锋:曲波、朱挺

  国足前线捐款赈灾 誓用胜利献球迷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虽然远在国外备战,但国足对于国内正遭受的雪灾也非常关心。昨天球队在前线进行了募捐,国脚们同时表示希望能把胜利献给广大球迷,也算作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种安慰。

  据随队的新闻官董华介绍,在得知国内灾情后,球队非常关注,随后才有了这次自愿捐款。无论是队员,还是福拉多、杜伊等外籍教练,大家都反应踊跃慷慨解囊,最后总共捐款合计15800元。很多队员惋惜,因为出国携带的现金不多,等到回国后还会参加募捐。领队蔚少辉向队员们强调,希望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一位国脚更是感慨:“除夕大战才是我们真正献爱心的时候。”

  除了国足外,记者了解到,女足方面也捐款6800元,中国足协和下属中超公司及福特宝公司共捐款64800元。另外,中超公司还要通知各俱乐部,要求教练员和球员拿出一套签名球衣和足球进行义卖,所有收入都将捐给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