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电视台关注中伊大战:谁才是比赛决定胜负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7:37  新浪体育
半岛电视台关注中伊大战:谁才是比赛决定胜负之人

(半岛电视台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世预赛比赛即将在阿联酋的迪拜打响,而作为西亚及伊斯兰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在其官网上对此赛事进行了关注。全文如下:

  周三,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比赛将陆续打响,经过了三次筛选进入亚洲前20强的球队将为四个世界杯决赛圈名额而展开拼杀。这20支球队分为了5个小组,每个小组四支球队,前两名将获得进军第四轮比赛的资格。

  中国队将在他们的主教练塞尔维亚人弗拉基米尔.彼得罗维奇(福拉多)的率领下于迪拜挑战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他是在中国队兵败亚洲杯后,从原主教练朱广沪的手中接过帅印的。福拉多目前正处于很大的压力下,他力图找到改善这支运作不佳的球队的办法。

  在历时5个月的世预赛期间,福拉多的任务是艰巨的,苛刻的中国球迷对目前国家队的状态很不满意。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只有4%的球迷认为中国队能够进军南非世界杯。

  但这也许不是中国队不被看好的全部原因。自从2002年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队没能进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决赛阶段,而这位沉睡的亚洲巨人(作者在这里用了giants一词,它是希腊神话中大地女神盖亚之子的种族,号称只要他在陆地上就无法被杀死,但后来宙斯之子——大力神海格力斯,在宙斯和雅典娜的帮助下杀死了他)还将要在死亡之组中面对同组的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队。强大的前者成功跻身了2006德国世界杯的16强,后者最近则一直通过引进球员的方式来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就在上个月,中国队在阿联酋迪拜邀请赛上0-4输给了德甲球队汉堡,福拉多因此将很多老队员逐出了国家队。而在此次赛事的另一场对抗中,中国队与阿联酋队踢成了平局。虽然看上去目前的结果已经不在福拉多的掌握之中,但塞尔维亚人坚信自己的球队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

  “如果我不自信能将中国队带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我根本不会接受这个工作。”福拉多在最近一次接受FIFA记者的采访时说,“如果我们的团队更加努力,更加注重细节,我们将比许多其他的亚洲球队更出色。”

  在半岛电视台的报道中,还提到了他们认为的中国队中两名对中国队能否成功起到关键作用的球员——效力于查尔顿竞技队的郑智和效力于曼联的董方卓。

  “今年对中国足球来说是重要的一年。”郑智说,“我希望我能够发挥得不错,来帮助球队达到目标。”不过,他们第一个就要面对亚洲冠军伊拉克的进攻,后者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就再也没有能够跻身世界杯决赛圈。

  目前伊拉克的主帅奥尔森已经召唤了参加过去年亚洲杯的15名球员来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其中就有他们的队长尤尼斯以及另外两名前锋埃马德.默哈默德和阿拉尔. 阿卜杜勒扎赫尔。当然,还有他们富有创造性的中场阿克拉姆,他在申请英超劳工证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麻烦。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