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中国防线适应5后卫 锋线看好国奥两小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7:27  新商报

  

杜伊:中国防线适应5后卫锋线看好国奥两小将(图)

  

杜伊:中国防线适应5后卫锋线看好国奥两小将(图)

  

杜伊:中国防线适应5后卫锋线看好国奥两小将(图)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国家队在迪拜鏖兵,关键词有这样几个:五后卫、杜指挥、郑核心、定位球。而早已经信誓旦旦要首战拿3分的杜伊,想要根据伊拉克队的特点主动寻求变化,那就是打532,遣双快马———看来杜伊是打算用两把快刀,来和伊拉克对垒了。

  变阵532?

  这是个相当大胆的设想,因为杜伊向来推崇的是攻守平衡的442。如今改打5后卫,无疑在攻击能力上很可能有所下降。而杜伊认为,“中国很多俱乐部都打532,队员对这种打法很熟悉。攻强守弱是伊拉克队的特点,如果我们能抑制对手的进攻,相信就成功了一半。”话是这么说,但是伊拉克人的三叉戟并非那么好对付的,且在国家队对汉堡队的热身赛中,我们曾看到这样的场景,对方只是一两个人的配合,却能撕破我们多名球员的防守和围堵,因此稳固防守,有些时候并非人多力量大,更关键的还在于我们的中前场,能否以暴制暴、因攻止攻!押宝双快马?

  532阵容之下,谁来担任两把尖刀?在杜伊和福拉多看来,曲波、朱挺两匹快马仍然会担纲主力,董方卓、汪嵩则有望成为奇兵,加上中场郑智的策动,我们的三叉戟将同样具备相当的威胁。“我们有好前腰,加上两匹快马,只要战术安排得当,我们就能够从迪拜带走3分。”杜伊仍然自信;而福拉多同样表示,“球队是曾遇到过进攻上的难题,但是朱挺归来后帮我们带来了进球,现在董方卓也回来了,我们的锋线变得更为强大;而且有了郑智的中场调配,相信我们的进攻不会再成为老大难问题。”再说定位球!

  主抓定位球的话题,昨天已经说过了。其实在杜伊等人前往阿布扎比观看了伊拉克和阿联酋的比赛之后,杜伊就已经指出:“伊拉克队的定位球战术很有特点,我们必须重视起来。”而在迪拜训练之中,拉杜组合也确实在这一项要求上下着功夫,但效果如何,只能通过明天的比赛来检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