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国足不要妄自菲薄 在替补席比上场更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02  新浪体育
孙继海:国足不要妄自菲薄在替补席比上场更紧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3日清晨5点半,中国队的第二名海归孙继海火速抵达了迪拜前线。这是去年7月的亚洲杯之后孙继海第一次回归国家队。

  当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孙继海显得还并不适应。在准备活动中,对于助理教练日尔科的指令总是反应慢一拍,比他小一岁的队长李玮峰甚至关心地对“老大哥”说:“继海,你要赶紧适应哦。”在31岁的“四朝元老”孙继海眼前,“福家军”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面对媒体采访,孙继海显得从容淡定,“中国队不应该妄自菲薄,我们有出线的机会。”

  新浪体育:在你回来之前,福拉多说可能要把你放在替补的位置上?

  孙继海:我觉得福拉多的想法是合理的,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不会专门留给一个人,一名球员会在不同位置上,以不同的方式为球队作贡献。

  新浪体育:如果真的被放在替补位置上,你会怎么想?

  孙继海(呵呵):可能我最近在替补位置上的次数比较多,其实在替补席上,比在场上更紧张。

  新浪体育:2月6日的比赛,杜伊将和福拉多一起合作,共同指挥球队,你怎么看?

  孙继海:我想应该没问题吧,双教练一起来指挥球队,可能也是好事。我刚来球队,还对这不是很了解。我想两名教练都会发挥作用,帮助中国队取得关键胜利。

  新浪体育:你对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怎么看?

  孙继海:我想如果中国队说没有完全把握得话,其他三支球队也不敢说自己有完全的把握,四支球队的实力都非常接近。中国队也有希望出线。

  新浪体育:2001年,中国队依靠团结取得了世界杯出线权,这次呢?

  孙继海: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团结,对于整体作战的中国队来说,这不算问题。

  新浪体育:亚洲杯之后你再没回到过国家队,适应新国家队的打法吗?

  孙继海:训练前我和福拉多进行了交流,我们这几天会多交流、多沟通、多磨合。很多队友我都非常熟悉,默契应该没问题。

  新浪体育:觉得三天后的中伊之战会怎么样?

  孙继海:尽管伊拉克在去年亚洲杯上夺冠,但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冠军,中国队也不要妄自菲薄。想想我们以前也赢过伊拉克,2001年甚至还获得了世界杯的出线权,对手也怕我们。这场比赛在除夕夜进行,之前领队也说过,“除夕夜别给全国人民添堵”,我们肯定会付出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迪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