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世预赛对手各藏短板 两队困锋线伊足埋更深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预赛即将临近,国足面临的问题却还是不少。不过出现问题的不仅仅只有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在大赛将临的时候也均爆发出了各种问题。

  澳大利亚:黑鹰折翼

  尽管锋无力成为了中国队的软肋,但是澳大利亚人也并不好过,当然,这仅仅是对漫长世预赛赛程的前两场而言。在澳洲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尽管尼尔,施瓦泽,库利纳等中后场球员悉数归队。但唯独少了袋鼠军团最为倚重的前场三叉戟维杜卡,科威尔和卡希尔。

  后两人缺席的原因很简单,英超联赛已近进入到了关键时刻,任何一名俱乐部主帅都不会轻易放自己的球员回到国家队参赛,而“伤病”就成了最好的借口。无论是科威尔还是卡希尔,最近一段时间尽管确实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还没有达到不能参加比赛的程度。不过面对狡猾的英超俱乐部,澳洲人也并不傻,球队的首席运动医学专家斯特威格已经登上了飞往伦敦的航班,而一旦两名球员能够通过他的体检,俱乐部就再也没有借口将两人留下。

  维杜卡的问题有点特殊。在亚洲杯后,这名老将就已流露出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但是这个决定却一直没有公布。在维尔贝克接手球队后,曾经几次与维杜卡进行了交谈,但这位澳足第一前锋的态度却不甚明朗,而维尔贝克也只能暂时将他划在了自己的计划之外。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目前澳大利亚最强的进攻火力点恰恰正集中在由这三人组成的前场三叉戟上,而此次袋鼠们却要面临着三叉戟无人归来的危险。可阿洛伊西、大格里菲斯等澳超的前锋们能够完成击败沙漠之狐的任务么?

  卡塔尔:佣兵危机

  与澳大利亚的海归危机相比。卡塔尔队则面临更大的考验。在此之前,卡塔尔人几乎已经把全部希望押宝在了雇佣兵上,但目前的形势却是,他们的第一雇佣兵,乌拉圭人昆塔纳无法出战世预赛的第一场比赛。同时。卡塔尔人在向FIFA申诉未果之后,又遭到了新雇佣兵难产的危机。在一名巴西“佣兵”训练导致脑震荡住院后,卡塔尔人的引进计划就一直不是很顺利,这也将直接影响到他们世预赛的征途。不过,卡塔尔足协这种引进异域球员为本国征战的做法却没有得到国内的广泛认同。在卡塔尔,以致整个海湾伊斯兰世界颇为著名的半岛电视台,在他的英文网站上报道伊拉克人阿克拉姆试图登陆英超的新闻占据了版面的主要位置。

  伊拉克:内讧不止

  与前两者受前锋无将困扰相比,国足的第一个对手伊拉克则受到了更深层危机的影响。在获得亚洲冠军之后,伊拉克国足成了国内各个教派和势力竞相追逐的香饽饽。足协官员甚至曾经收到,“如果再不把某名球员入选国足,后果自负”的威胁电话。而即便是在其内部,尽管亚洲杯上的胜利让不同民族和教派的伊拉克球员之间建立起了友谊。但是挪威人奥尔森不合时宜的到来却让两河雄狮再次陷入了混乱。目前,伊拉克国足的助理教练哈米德已经声称自己才是实际意义的国足主帅,而奥尔森只不过是傀儡而已。而事实上,伊拉克队上下至今还未收到任何一张关于中国队的比赛录像。而在资金匮乏,人力短缺的条件下,潜伏于两河雄狮内部的种种矛盾也很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激化。

  (淡季暴雨)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