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体育总监祝福拉杜:福帅能率领中国队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47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作为塞尔维亚足球历史上最杰出的球星,现任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体育总监的米亚托维奇很久以来便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日前有关皇马2009中国之行和梯队培养中国球员的动议就是由他所提出。1月31日,在中国队出征迪拜之际,米亚托维奇在位于伯纳乌的办公室里接待了本报记者。

  采访中,米亚托维奇对米卢表现出崇敬之情,称博拉是塞尔维亚足球影响世界的历史人物。至于杜伊,他当然也很熟悉,不过对前者曾是塞黑足球“最性感男人”的说法有所保留。“杜伊曾效力西班牙联赛,是非常出色的球员,经历丰富的他对各种足球流派都十分熟悉,而且运用自如。当然,还有福拉多,他在塞尔维亚足球界非常有影响力,绝对有实力带领中国队走得更远。

  “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都很容易在足球世界里找到重要而适合的新岗位,他们选择中国本身就意味着一份勇敢和执着,因为执教中国队和中国国奥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上亿球迷、众多媒体都在盯着你,寄望你。我敢说,执教中国队不比执教皇马轻松。”

  得知中国队20强赛首战那天正好是中国农历除夕时,米亚托维奇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向中国队、中国球迷送去节日祝贺,“作为福拉多的同胞,作为中国足球永远的朋友,我会坚决地站在中国队一边。”

  米亚托维奇说:“我相信很多中国球迷都会记得皇马在阿姆斯特丹冠军杯决赛战胜尤文图斯的那场较量。赛前,人们并不看好我们,但从出发第1分钟起,我们就抱定了必胜决心。比赛踢得很苦,最终皇马赢了。作为那场比赛射入唯一进球的人,我想告诉中国球员,我努力进球完全是为了那些充满疑团却仍然赶赴现场为球队助威的皇马球迷;而作为中国队球迷之一,我想告诉大家,球队最需要的就是支持,不懈的支持。”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