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20强首战阵容初现 施瓦泽领军全海归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21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20强首战阵容初现施瓦泽领军全海归出击

科威尔恐无缘首战(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与中国队同在死亡之组的公认最强对手澳大利亚队将在即将打响的20战中首战卡塔尔。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维贝克的这支国家队在首战主力阵容中在某些位置上也许要大变脸,虽然海外国脚都已经做好准备,尽可能地提前返回国内备战,但他们的状态能否在经过长途飞行后得到保障却是个疑问,这样国内联赛中的球员便成了维贝克手中的奇兵。目前,06世界杯的主力门将施瓦泽的位置已经遭到另一位门将安特-科维奇的威胁。

  科维奇昨天表示自己的状态正佳,并希望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代替施瓦泽成为一号门将。而按照惯例,如果米堡门将施瓦泽没有出现身体问题,科维奇始终是澳大利亚队的替补门将。

  此前,科维奇曾因与队友在比赛中相碰而伤了大腿,但现在他强调自己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想我已经恢复完好,受伤的大腿已经没有疼痛感。”

  然而,施瓦泽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一直稳坐澳大利亚第一号门将的位置,对此科维奇说,“我一直在努力,如果我入选比赛名单我就要争取主力位置。当然,大多人认为如果他(施瓦泽)回来,他会站在比赛的大门前。但我会努力,我也想为国家队比赛,而最后的决定由维贝克来做。”

  曾经在德国世界杯上担任澳大利亚第三号门将的科维奇现在已经成为澳超联赛中的第一门神,他效力的纽卡斯尔最近在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中以2-0战胜中央海岸,他们很可能出现在最后的总决赛中。

  虽然要面临两项重大的比赛,科维奇依然表示两项比赛没有任何冲突,“我现在在国家队,我就要争取为澳大利亚队比赛,我会集中精力备战周三的比赛。一旦我回到俱乐部,我会为总决赛而努力。”

  另外,备受外界关注的海外球员能否代表国家队出征20强战的比赛也有了最后的定论,目前来看,其中大多人将肯定会在与卡塔尔队中出场,只有卡希尔和科威尔因伤不会回国。

  澳大利亚足协在昨天确定了欧洲球员归队的时间,其中埃弗顿的中场大将卡希尔恐怕将缺席首战。虽然卡希尔非常渴望比赛,但埃弗顿队主教练默耶斯表示他现在腿伤未愈,英超的比赛都无法出场,这种情况下回到澳大利亚也是徒劳。

  目前,已经确定可以回国的欧洲海外国脚包括,卢卡斯-奈尔、大卫-卡尼、尼克-卡尔、库里纳、施瓦泽、埃默顿等人。

  队长奈尔在今晚的英超比赛中还要代表西汉姆联客场挑战维甘,赛后他将直接飞回澳大利亚,“时间确实很紧张,但作为球员必须要克服这些困难。”奈尔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过年几年里在欧洲踢球的澳大利亚已经习惯了长途飞行,现在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

  如此看来,澳大利亚队在20强首战中的阵容将相当强大,他们对待小组世界排名最低的对手就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就是期待为世界杯预选赛开个好头。

  (ALANSONG)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