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尘暴突袭迪拜 风沙漫天席卷国足训练质量大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迪拜的天气有些变幻无常,昨天还是晴空万里,今天就风沙滚滚。风沙乍起,让第一次在阿赫利俱乐部训练的国家队也措手不及,射门质量受到不小影响。据当地的天气预报,这场风沙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一。

  国家队离开广州的时候,国内部分地区正遭受雨雪天气。此前国家队曾准备在贵州省内进行和叙利亚的热身赛,但最终由于福拉多坚持反对而作罢。当他们离开广州机场的时候,仍然有不少旅客因为航班推迟而留守机场。这种场面让国脚们也于心不忍,李金羽就在博客中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尽早回家团圆,也希望国家队能用胜利给大家带去节日的喜庆。

  国足抵达迪拜首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下午温度最高时超过30摄氏度,让人还在担心是否会接受桑拿天的考验。但从昨天清晨开始,温度渐降,大风骤起,沙尘滚滚随之袭来。据当地气象部门的报告,风力一度达到5级,时速最高达到15公里。国足下榻的阿联酋足协基地位于沙漠边缘,大巴一开出基地大门,风沙就围绕在大巴车周围,风声呼呼作响。

  昨天上午,国家队第一次全体进入阿赫利俱乐部,并在训练场上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漫天席卷的风沙让国足的训练质量打折不少,特别是进攻训练中的射门,难得一脚直接命中。风沙太大,福拉多指挥训练的时候也不得不放大嗓门。最难受的是李玮峰,鼻子的伤势还没有好利落,他就站在场上进行合练。为了防止沙尘钻进鼻孔,他不得不在鼻孔中塞进棉纱。

  1、2月份,属于阿联酋的雨季。相对而言,温度适宜,雨水较多,很少出现沙尘暴。突然袭来,倒也让人措手不及。训练结束,队长肇俊哲接受采访时,被风沙刮得很难睁眼:“今天风沙有点大!”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