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拍出百万死保除夕战 谁的关注让官员们不敢怠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鉴于2月6日中伊之战的极端重要性,中国足协不仅开出了1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而且在住宿、交通、伙食等后勤方面同样不惜血本,迪拜之行的差旅费总额也将超过100万。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没办法,谁叫这场比赛是在大年三十进行呢?现在两位足协领导(谢亚龙和南勇)的压力非常大,因为这个压力不仅来自于总局领导,还有更高层政府领导发话,这场球绝对不能输!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敢大意吗?在后勤保障方面,我们绝对不能让队员分心!”

  【46人,自费8日游】

  此番西征迪拜,中国代表团团长由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亲自担任,足协副主席南勇任副团长。包括从广州出征的23名本土球员,即将从英国返回的郑智、孙继海和董芳卓3名海外球员,还有领队、教练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等,总人数为46人。从1月31日凌晨抵达迪拜开始,到阿联酋当地时间2月7日凌晨3时左右全部离开,为期8天。

  按照一般的规程,参赛的客队通常是提前2天抵达赛地;如果采用对等接待的原则,则所有费用全部由对方承担。但据了解,这次20强赛期间,中国队将采用“自费”原则。此前,伊拉克足协多次与中国足协进行联系,明确表示:伊拉克足协面临着经济困难的问题,希望与中国足协采用对等接待的方式,来解决两队之间主客场的费用问题。中国足协经过慎重研究之后,还是决定采用自费原则。

  【万豪酒店,3.5万/天】

  早在1月初前往迪拜参加挑战赛期间,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对酒店、训练场地等诸多硬件设施进行了考察。当时,中国队下榻的罗塔纳酒店(五星级)对外公开价格是一个标准间480美元,实际价格350美元,团队价格可以再适当优惠。不过,罗塔纳酒店距离比赛场地(阿赫利俱乐部)较远,经过考察之后,国家队初步选中了距离机场不远的万豪酒店,也就是迪拜挑战赛期间汉堡队下榻的酒店。据了解,万豪酒店的销售部门当时对中国队报出的团队价格为1200迪纳姆(阿联酋货币,1美元折合3.62迪纳姆),折合人民币为135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已经是这家酒店可以承受的最低价格了。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正是阿联酋旅游旺季,期间政府将主办一系列的活动,迪拜市区的酒店价格高居不下,根本就不可能再找到比1350元更为便宜的酒店了。当初在确定万豪酒店之前,足协工作人员还去考察过其他酒店,也征求过阿联酋足协人士的意见,最终才选择的这个酒店。考虑到代表团领导以及教练组成员必须安排单间,国脚们则住双人间,国家队至少需要25个房间,一天的费用就需要35000元人民币左右,8天累计的费用至少是27万元人民币。这仅是住宿方面的费用。

  不过,好在后来中国足协接纳了阿联酋足协的建议,在抵达迪拜的当天,国家队全体成员将直接住进机场附近的一个训练基地中。这个基地以前是阿联酋国家队所使用的训练基地,条件、设施相当完善,基地内的设施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完全超过了国内的香河基地,这从一个双人间一天住宿的费用为110美元(折合人民币850元左右)就可以看出来。尽管价格不低,但至少比直接下榻万豪酒店还是每天便宜了将近500元人民币,省下了不小的一笔费用。在比赛前两天,中国队才会搬进下榻的酒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