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上位自排4231初获奇效 亚泰边翼令一人豁然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广州报道

  杜伊不再当看客了,他要上位!而杜伊走上台前最大的动作,就是对国家队阵型作了改动:将福拉多原来的433阵型,改为真正的4231,这也将是2月6日客战伊拉克的阵型。29日,在4节共40分钟的对抗中,主力一方的4231大发神威,以15比6的悬殊比分狂揍替补。

  2比1战胜叙利亚之后,杜伊和福拉多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探讨,也观看了国家队几场比赛的录像带,发现433阵型并不适合目前的国家队。而中方教练组也把球员的意见反馈回来,他们认为以中国球员的能力,目前还无法适应433的要求。

  于是,29日下午国家队在分组对抗的时候,福拉多做出了重大改变:球队阵型从433改为4231,即中场的5名球员分为两个后腰、一个前腰和左右两个边锋。国家队内部人士说:“从29日下午训练的内容看,这应该就是2月6日打伊拉克的阵型,这时候应该不会再有大的变化了,否则磨合就来不及了。”

  在广州参加集训的球员共23人,徐云龙和李彦因为肌肉有些发紧,缺席了29日的训练。福拉多在分组对抗时,安排的是10打10,主力阵容最大的变化就是王栋回归右路。主力一方的10名球员是:守门员宗垒,4名后卫张帅、李玮锋、张永海、孙祥,双后腰肇俊哲、郑斌,左右边锋杜震宇和王栋,前腰空缺留给郑智,单前锋是曲波。当然,这个阵容肯定不是2月6日的主力,尤其是后腰位置上,周海滨和李彦可能替换肇俊哲与郑斌的组合,至少换一人;徐云龙将肯定顶替张永海;至于孙继海能否取代张帅,还要看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是否达到了要求。

  这个4231战术体系与27日与叙利亚比赛时的前45分钟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边路终于再现杜震宇和王栋的“亚泰组合”。福拉多给两个边锋提出了比较明确的要求,当中国队攻到对方的禁区之后,不能再继续去追球,而要迅速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和边后卫以及后腰球员要有好的配合。两个边锋要在合适的时机下坚决下底,传中的时候要尽量把球传起来。

  29日,在3/5场地内对抗的时候,杜震宇和王栋频繁插到对方的禁区附近,给队友射门创造机会。杜伊向全队提出要求:“所有队员在对抗训练和比赛中,必须做到传接球的简洁,尽量减少失误,杜绝致命失误。两个边锋在进攻的时候要上得去,防守的时候回得来。”

  这个缺少郑智的“4231”阵型拿另外10名替补球员开始试刀:在4节共4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以15比6的悬殊比分狂揍对手。其中,担任单箭头“1”的曲波,在左右两个边路的帮助的下独进6球。在主力和替补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一直下雨的天气突然有些变晴,一位国家队人士说:“天亮了!好事啊,但愿现在的这个阵型能在2月6日助中国队度过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