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队会语出惊人:不能输亚洲队 李金羽应被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6:19  体坛周报
国足队会语出惊人:不能输亚洲队李金羽应被罚下

(谢亚龙与南勇)

  特约记者许雷广州报道

  29日下午的训练前,国家队召开了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的得失。领队蔚少辉介绍说,“这次总结主要提出了两个不满意的地方。第一个不满意,是上一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中我们的防守过于松散,尤其是上半场,让对手打了两个门柱,一次面对空门。要知道,对手只是亚洲球队,而不是欧洲强队,我们可以输欧洲的强队,但绝对不能输给任何一个亚洲的对手。”

  总结会上第二个不满意,仍然出现在上一场对热身赛中,李金羽因对裁判不敬而吃到黄牌。“李金羽的做法非常不好,如果是正式比赛,裁判罚你下去,整个球队都会受到影响,希望大家以后引以为戒!”李金羽当即辩解说,自己并没有辱骂裁判。站在门口的南勇听了立刻走了进来,批评李金羽的做法不当,“我批评裁判了,但不是批评他罚你黄牌,而是批评他没有给红牌将你罚下!”

  随后,福拉多对战术也进行了总结。在经过上一场比赛后,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的5战结束,谢亚龙要求福拉多提出一个总结报告。在会议上,福拉多拿出了厚厚的一摞报告,不过由于报告用的是塞尔维亚语,还需要翻译成中文后再分头由几名中方教练签名后才能提交。尽管如此,福拉多务实严谨的作风也得到了足协领导的认可。

  在福拉多简短的讲话后,杜伊开始他的演讲。杜伊先强调精神和血性在一支球队中的重要性,“一支球队,首先要有血性,在比赛中要立足去拼对手。技战术的发挥,首先建立在奋勇拼搏的基础上。”杜伊还表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国队不赢可以,但坚决不能输球,“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堆在后边防守,而是有机会的时候,我们要坚决进攻,争取拿下对手。”

  在强调精神的基础上,杜伊重点强调了战术纪律的重要性。他仍旧以国家队同叙利亚比赛中那个失球为例,“徐云龙防守的时候,张永海应该往左路靠拢,而后腰李彦应该适当回撤,这样在位置上才能做到有效协防。”杜伊针对上半场的局面失控,特地指出,“中场的传递一定要简洁,对叙利亚的那场比赛,左前卫、左后卫和左中前卫之间的呼应就不够,上半场经常被对手断掉反击。”对于中后腰李彦,杜伊也给出了明确的要求,“李彦的位置尽量不能向两边发展,而是稳固在中路防守。”

预告-新浪体育除夕20:00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