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终出手却仍受限两点 福帅存分歧无奈委屈周海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直到对叙利亚赛后第二天,杜伊还表示,自己刚来到国家队,需要熟悉情况,因此不会过多干涉国家队训练。不过29日下午,杜伊成了训练场上的指挥者,而一直被国家队对外宣称的“指挥核心”福拉多,却站在了场地边。

  杜伊仅仅到国家队4天时间,从表面看,他和福拉多两人的角色就迅速发生了转变。当天下午的训练,徐云龙和李彦有伤在身,没有出现在训练场。杜伊和福拉多就将其余人分成两组,打起了对抗。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国奥小将朱挺和周海滨并没有进入主力一方。而在福拉多看来,朱挺和周海滨以及冯萧霆和国家队磨合的时间过短,还没有理解自己的战术,因此他安排的主力阵容的首选仍然是那批经受过检验的老兵。

  从杜伊这方面考虑,毕竟福拉多目前仍是这支国家队的主教练,加之两人私交甚笃,杜伊对球队的改造也要适当照顾到福拉多的感受。因此,当天的主力阵容仍然沿用福拉多的思路。比如杜伊一直认为,他从国奥队带来的后腰周海滨是郑智最为合适的搭档,但是福拉多却认为周海滨的失误比较多,抢断方面也不够凶狠,因此并不倾向于用他打主力。对于这个意见分歧,杜伊并没有马上否定福拉多,当天下午的训练,周海滨仍然被安排在了穿蓝背心的替补一方。

  在训练中,杜伊不时张开双臂,要求主力一方尽量把队形散开,多利用场地的宽度来调动对方。不仅如此,他还明确要求,队员在中场要尽快传球,减少不必要的带球。对抗中,杜震宇有一次失误,杜伊立刻吹哨叫停了比赛,搂着小杜的脖子讲了半天,然后又示意他跑位接应自己的传球。而随后王栋一次漂亮的射门,引得杜伊大声叫好,“Good!”随即用掌声鼓励,一旁的福拉多也报以响亮的掌声。

  第一次带领国家队训练的杜伊把时间拖得很长,场地边的新闻官董华都有些惊讶,他看了看表,“平时这个时间都该吃晚饭了。”天色已经暗下来,杜伊终于结束了对抗,不过训练并没有结束,他把李玮锋、张永海、孙祥、张帅、周海滨、冯萧霆、刘健等防守队员留下来加练防守,“我希望队员们加强协防补位的意识,这就是我说的团队战术纪律。”

  场地内暮色渐浓,雨也大了起来,杜伊才招呼大家往回走。球场的出口处,两家电视媒体的摄像机架在那里,杜伊迎面走来,下意识地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