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打破常规拍出超级悬赏 冲击南非梦千万重金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10月份左右,中国足协正式出台国字号出场费和奖金规定。其中,男足参加亚洲范围内的比赛,战胜一般球队的赢球奖金为20万,战胜亚洲强队奖金为50万。此次兵发迪拜,中国足协并没有遵循上述规定,而是直接拍出了100万的超级悬赏。

  从2005年年初至今,中国足协在国字号球队的出场费和奖金问题上加大了改革的力度。其中,取得洲际大赛冠军的奖金为200万,进入前四的奖金为60万。去年亚洲杯后,谢亚龙召集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研究加大国字号球队出场费、奖金以及医疗保险等。当时谢亚龙表示:“我们不仅要给国字号队员提供出场费和奖金,当他们在国字号受伤之后,我们还要基本保证他们的收入能够达到俱乐部主力的水平。”

  由于男足的FIFA排名一直在85名左右,足协在制定相关规定时,并不是特别具体。世界女足的发展没有男足快,在确定女足奖金标准时就比较具体:战胜排名世界前3的队伍,奖金为50万;战胜世界排名前10的队伍,奖金为20万。由于男足和女足每年的国际A级赛比较多,全年下来奖金、出场费、训练津贴以及其他费用,估计超过200万。

  从1月份的迪拜邀请赛至今,男足国家队打了4场热身赛,2平1负,全队已经积累了奖金40万。打完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之后,国家队的A级比赛奖金就可能发到球员的手中。至于6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可能产生的奖金,可能会等到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如果中国队能够赢下6场小组赛中的3场,平1场或者2场,则仅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奖金就会达到300万。

  按照中国足协的预算,2008年男足不到350万,女足300万。但实际上,两支球队的花销,远不止这些。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算上所有的比赛奖金以及全年的集训花费,男足国家队2008年的总费用可能会达到1000万。

  由于女足一直在冲击世界巅峰,奥运会也是夺牌的球队,每年的资金预算肯定不止300万,加上奥运会备战资金,至少会达到国奥队的500万。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会的要求,各项目中心备战奥运会的队伍都有奥运会备战专项资金,而且根据各自目标的不同,资金也会不同。以08国奥队与女足国家队在08奥运会上的指标看,他们的总费用应该都不会少于500万,而不是外界所说的女足只有200万。

  另外,中国足协青少部的资金预算从2006年的1300万到现在的600万,锐减幅度超过50%,目的也是为了给国字号球队留出更大的资金空间。(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