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布鲁根:奥体中心很吸引我 希望中国在这多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13  沈阳晚报

  

维尔布鲁根:奥体中心很吸引我希望中国在这多进球

  

维尔布鲁根:奥体中心很吸引我希望中国在这多进球

  国际奥委会官员维尔布鲁根来沈考察

  1月29日,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区之一的沈阳进行了考察。维尔布鲁根此行主要是了解沈阳赛区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沈阳赛区赛场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和官方接待酒店进行考察。

  红润的脸膛、和蔼的微笑、一双充满了睿智的蓝眼睛,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维尔布鲁根一派慈祥的长者风范。但是在视察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过程中,维尔布鲁根表现出的细致认真,让沈阳奥赛办的接待人员领略了这位67岁的荷兰老人职业严肃的一面。

  1月29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视察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过程中,对细节和安全的关注超乎寻常,但是沈阳奥赛办的工作无疑让这位老人非常满意,他说:“沈阳奥赛办工作细致,非常吸引人,我对奥运会其间的沈阳充满期待。”

  “希望中国队在这多进球”

  沿着贵宾通道走进体育场,面对着宏伟的体育场,维尔布鲁根脸上的笑意更浓了。“very good!very good!”随即,维尔布鲁根几步走到跑道上,转了一个圈,接下来继续赞美:“wonderful!(美丽)”

  当体育场的负责人向维尔布鲁根介绍草坪时,维尔布鲁根不时地询问着,最后抬起头满意地表示:“体育场对草坪的保护非常好!这里冬天已经很漂亮,我相信在举行奥运会的时候会更漂亮。”

  说完,维尔布鲁根和身边的沈阳奥赛办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希望中国国奥队到时候能在这块场地上多进几个球。”一句话引来一片笑声。

  “您的意思是不是说沈阳会是国奥队的主场?您这是一种暗示吗?”记者赶紧追问。

  维尔布鲁根微笑着,却不肯回答。

  “沈阳准备得非常细致”

  维尔布鲁根随后又视察了球队休息室、教练休息室、VIP包厢、新闻发布厅、安全指挥中心等多处场馆设施。

  淋浴间、按摩床,维尔布鲁根对球队休息室设施的完备不住点头,但随即问道:“战术黑板在哪?”当工作人员将维尔布鲁根带到战术板前时,维尔布鲁根点点头,又是一句:“very good!”

  在总指挥中心,维尔布鲁根发现去年国奥四国赛的赛事安排流程时间精确到了赛事开始前3分钟,于是特别大声念出了这个时间,再次向奥赛办陪同人员连连点头表示赞赏。

  在安全指挥中心,维尔布鲁根询问一旦发生意外,观众何时可以离开体育场时,被告知即使是体育场最高位置的观众,也可以在发生突发事件后5分多钟就可以撤离到安全地点。

  在整个视察过程中,维尔布鲁根对体育场的细节和安全问题表现出了强烈的关注。在苛刻的维尔布鲁根面前,沈阳奥赛办用出色的工作表现获得了认可。

  “奥体中心非常吸引我”

  在视察体育场结束后,维尔布鲁根简短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沈阳,但是在此行之前,我就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来这里。可惜的是,因为奥运会期间我有许多工作要做,估计不会有机会在奥运期间来沈阳了。”

  谈到奥体中心,维尔布鲁根不吝赞美之词,他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建筑,拥有巨大的空间,非常吸引我。”

  不仅仅是奥体中心,沈阳奥赛办受到了更多的称赞,维尔布鲁根说:“下午沈阳奥赛办刚刚做了一个工作汇报,对于具体的工作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沈阳奥赛办工作细致,非常不错,我对沈阳的准备工作感到高兴,沈阳奥赛办做得非常好!”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李宁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