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福家军最佳第12人? 亚泰全能中场坦言指哪打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中山报道

  中叙之战替补上场表现抢眼,2月6日究竟是主力还是替补?王栋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球员自己没有决定权,不管主力还是替补,一切听从教练的安排,教练指到哪儿我就打到哪儿。”

  从朱家军到福家军,王栋打过后腰、前腰、前锋、左前卫、右前卫……名副其实的万金油。不过,从与叙利亚的比赛开始,他又失去了主力位置。替补上场,从边前卫回归中路,王栋似乎再次复活,曲波和朱挺的进球都与他良好的传球有关。

  在谈到对主力还是替补的看法时,王栋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员都不可能有选择的权利,一切听教练员的安排,教练让打到哪儿咱就打到哪儿。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自己都要有好的心态和好的状态,都要像主力那样去准备。”

  其实,王栋最合适的位置还是后腰,这也是他在俱乐部最擅长的位置。国家队某内部人士说:“福拉多主要是觉得王栋的速度慢,其实,他的特点就是控球、传球和组织,而不是冲锋陷阵。我们也曾经建议让王栋去打后腰,他和周海滨等人的配合加上郑智在前腰位置上的串联,效果应该会不错。但福拉多和朱广沪一样不让王栋打后腰,可能是教练战术思路的要求吧。”

  国家队右前卫位置的确存在真空,在福拉多实在看不上蒿俊闵的情况下,还没有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右前卫。“现在,能打右前卫的球员有王栋、曲波和朱挺,不过,这三名球员其实都不是很擅长这个位置。从经验看,也许还是王栋更适合一些。现在就看国家队将采取什么战术打法,如果需要在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和下底,则王栋打主力的可能性不大。”

  杜伊加盟国家队之后,将对球员最适合的位置进行一次摸底,“这或许是王栋回到后腰位置并打上主力的一个转机。”当然,最现实的办法还是做好准备——成为福家军的最佳第12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