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VP选拔杜总投曲波1票 昔日追风少年除夕能否破伊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中山报道

  依旧是风一样的速度,曲波出现在叙利亚队门前,轻轻一磕,将中国队4场不进球的尴尬磕破。赛后,在本场比赛MVP的选拔中,总教练杜伊把自己这颇具分量的一票投给了曾经的追风少年。这,无疑是个不错的信号。

  TITAN:这个进球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意义?

  曲波:其实并没有特殊。在场上,我不会想这个进球有什么意义。但在比赛结束后,我坐在更衣室,整理行李,擦掉鞋子上的泥巴时,我才意识到,这个进球确实还有些不同寻常的意义。

  >>对你还是对国家队?

  <<对叙利亚的比赛前,我们4场都没有取得胜利了,这场比赛就显得很关键。这是我们打伊拉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胜利可以帮助我们重拾信心。对我自己而言,我只是在对缅甸的比赛中进了两个球,后来就再也没有什么收获,尤其是错过了一些该进的机会,说真的,我以为教练不会用我了。没想到,他一直信任我,让我打主力,这场比赛我打进一球,总算没有辜负福拉多主教练对我的信任。

  >>作为主力前锋,4场一球不进,压力大吗?

  <<对。我们明白大家对国家队抱有很大期望,我也希望能用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但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必须通过团队配合来取胜。作为一名前锋,几场比赛不进球,压力可想而知。这场比赛我打进一球后,感觉一下解脱出来了,就像甩掉了一个大包袱。

  >>你对今天的表现是否感到满意?

  <<感觉还算满意吧,但并不完美。上半场,我浪费了一次单刀的机会,在以前,这是我进球的最有效方式。但这次,我面对门将的时候有些犹豫,我太想打进了,却错过了最好的选择。我知道这是压力所致。如果我能够打进那个球,我就真的回来了,自己的感觉也才称得上完美。

  >>甩掉包袱,是否坚定了在中伊之战进球的信念?

  <<其实,谁也不会总想着该如何进球。只要大家配合好了,创造出机会,进球就是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