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朱挺:不在意搅和型前锋 打单箭头我还不够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9:5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中山报道

  一传一射!从国奥驰援的朱挺果然未辜负众望,替补上场后制造第一球并打进第二球,2比1绝杀叙利亚。这个一直被批评为“搅和型前锋”的国奥小将,近来突然成了国奥和国足的福星。“我不在乎外界说我是搅和型前锋,我就是要把对手搅晕,这也是贡献。”朱挺赛后对记者说。

  搅和型前锋?无所谓

  TITAN:一传一射,赛前你没有想到吧?

  朱挺:是的,不过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当然也有和队友配合的结果。给曲波的那个助攻,凭借的是前锋的意识,当时我看到曲波向左边靠,我就立即向右边扯动,然后知道曲波已到了比较好的位置,所以我就传球了。不管自己是否能够助攻和进球,我都会发挥自己善于奔跑的特点的,因为这样可以吸引对手的防守。

  TITAN:第二个进球把握住了机会,以前面对机会你经常错失,现在是不是长灵性了?<

  朱挺:不能我说有什么灵性,我只是做到了一个前锋应该有的冷静,即在门前冷静把握出现的机会。很多前锋都有非常好的天赋,比如李金羽、曲波等人,他们在门前都有很好的把握机会能力。我的天赋可能不太好,所以我需要后天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我才可能获得和那些有天赋的球员一样的机会。因此,我必须发挥我“搅和”的特点,我多跑就会让队友节省体力完成更为重要的工作。

  TITAN:你善于奔跑的特点,让外界曾一度称你为“搅和型前锋”。

  朱挺:我不在乎外界怎么说,我的特点就是大范围奔跑,而且不惜体力,这样可以把对手的中场和锋线扯开,给队友创造更多机会。说我是搅和型前锋也不过分,因为这就是我最大的特点,如果连这个特点也丢了,我就没什么特点了。

  TITAN:福拉多很了解你的这个特点吧?

  朱挺:当然,他在实德队带过我,对我的特点很清楚。今天打叙利亚我替补上场前,他给我的位置还是前锋,要加强进攻,并且利用我大范围的跑动来拉开对方后卫线与中场的距离,给队友创造进球的机会。还好,我感觉自己坚决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

  TITAN:那你最喜欢什么类型的世界级前锋?不会也是搅和型的吧?

  朱挺:我最欣赏的是巴蒂斯图塔和舍甫琴科。这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前锋,巴蒂是力量型的,舍瓦是速度型的,如果我能同时具备他们的特点就好了。事实上很遗憾,我哪点都不具备。所以,我必须在力量和速度上下更大的功夫。

  单箭头,我还不合格

  TITAN:福拉多喜欢451,大家都期望你胜任其中的“1”这个单箭头,也就是中锋。

  朱挺:坦率地说,我认为自己的能力还打不了这个“1”。我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弱点,作为单箭头,即使在背身拿球时也需要很强的控制力,我这方面比较差。不过,球员没有自己选择位置的权利,必须服务于全队整体。只要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就去努力适应相应的角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