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热身备战完全盘点 福家军"坐着轮椅"踏上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14  竞报

  4场热身赛,1胜2平1负,福拉多的国足看上去表现尚可。但如果将这4场比赛完整地看下来,不难发现国足在三条线上都存在不少问题。在世界杯预选赛9天就将开打的今天,人们不得不为肩负着第9次冲击世界杯梦想的国足捏上一把汗。

  1月10日国足0比0阿联酋

  锋无力依旧

  国家队在经过短暂集中后开赴西亚参加邀请赛,朱广沪时代就困扰国足的锋无力在这场比赛中继续折磨中国足球。

  本场比赛福拉多派上了李金羽和曲波两名大将,而王栋也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后出任影子前锋,可是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射门只有3次,而阿联酋的射门次数达到23次。这个结果让福拉多非常尴尬。客观来说,阿联酋的打法和中国队的小组对手伊拉克以及卡塔尔类似,因此这场比赛的参考价值不小。从比赛来看,中国队正在逐渐丧失对西亚球队的头球优势,并且两个边路的进攻也没有以往犀利。

  1月12日国足0比4汉堡

  斗志大打折扣

  两天后,国足迎来了邀请赛的第二个对手汉堡队,结果这场比赛中暴露出国家队在斗志方面的巨大欠缺。

  国足与德甲强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显而易见,但整场比赛国家队的精神面貌让人担心。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控球时间只有36%,射门是对手的1/3,而且只有一脚球打在门框以内,更多的时间国足是在中后场进行倒脚,不敢轻易攻到对方的禁区。未来的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甚至伊拉克都可能围着中国球门猛攻,一味死守肯定无法保住球门。国足必须尽快抛弃死守的思想,在进攻中防守。

  1月20日国足0比0黎巴嫩

  防守形同虚设

  黎巴嫩在亚洲算不上强队,但和黎巴嫩的比赛中国足的防线还是暴露出一定问题。

  和阿联酋以及汉堡的比赛,后防线的搭配是张笑非、杜威、张耀坤和张帅,而第三场比赛就换成了张帅、徐云龙、李玮峰和孙祥,昨天和叙利亚的比赛则继续了第三场比赛的防线配置。看得出来,主教练杜伊也在寻求几名防守队员的最佳排列组合。尽管首场世界杯预选赛李玮峰将可能复出,可是这几场比赛暴露出站位过于平行,相互之间的保护不够的问题依旧严重。张帅-徐云龙-张永海这条国安队的后防线在实战中也未能表现出太多的默契。

  1月27日国足2比1叙利亚

  中场无法连接俩禁区

  4场比赛中国队呈现给球迷的无一例外是沉闷的比赛过程,这其中的问题主要出在中场。一方面国足的中场在比赛中很难为前锋输送舒服的传球,另一方面,中场又很难给对手的进攻进行有效的拦截。

  和叙利亚的比赛上半场非常沉闷,李彦和郑斌等人组成的中场不能很好控制比赛节奏,而在进攻组织方面则过于依赖两个边路。一旦边路被对方冻结,中路又无法打开局面,前锋只能像昨天比赛中频频回撤拿球。另一方面防守的时候中场队员也未能很好起到屏障的作用,尤其是在与汉堡的比赛中,范德法特等人轻易就能通过中场,从而整条后防线暴露在对方前锋面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