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追风少年低调面对破蛋球 20强赛才是他正名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54  半岛都市报

  在承受了多场不进球的压力之后,曲波终于在中伊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为国足打破了零进球的尴尬,这也是国足2008年以来所进的第一个球。但在赛后,曲波并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他一再强调,现在进球不算什么,“我更希望能在2月6日那场比赛中进球,那才是我们证明自己的时候。”

  曲波本场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出现在单前锋的位置上,而是打起了右边前卫,这是他在中能所打的位置。不过,国足上半场的进攻组织不力,曲波很难有发挥自己速度优势的机会,利用对手后卫的一次失误,曲波曾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当时本来感觉能进,但一看居然打在门柱上,最近真是不太走运。”他在赛后说。但机会只属于有准备的人,下半场国足换上多名小将之后,开始了大反攻,曲波在前场的反复穿插跑动,很快为国足制造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此后他越战越勇,第64分钟,曲波先是在边路横传,然后又插进对方禁区,朱挺的横传被对方门将一扑之后落在了他的脚下,曲波轻松推射破门得分。进球后,曲波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与朱挺击掌庆祝。第77分钟,曲波被汪嵩换下。

  赛后,曲波坦言,取得进球的时候并没有想什么,毕竟这个进球也比较容易。但回到休息室后,曲波才意识到这个进球对自己的意义:“至少是一个鼓舞,我想我自己并没有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前一段时间国家队一直是零进球,作为球员肯定是很着急的,现在进球了,心情还算不错吧。”战胜了叙利亚之后,曲波想的更多的还是中伊之战:“现在进球不算什么,我更希望能在2月6日那场比赛中进球,那才是我们证明自己的时候。如果我们同时具备了信心、信任和团结,还是可以取得开门红的。”对于国足目前的战术体系,曲波坦言,自己并不适合打单前锋:“我的特点与韩鹏并不一样,感觉自己在前面比较孤单,现在调整过来,感觉好了很多。”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