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中国队效率陡然增高 差距仍明显一能力有待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27  足球-劲体育

  从抢断次数来看,上半场中叙两队在对方半场的抢断为2:8,下半场这个数字变成了2:3,这说明中国队下半场的整体阵线前移,同时我们的中场在组织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上半场中国队的被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中场的传接球失误率过高,前锋线不仅很难得到中场的支持,前锋队员拿球后的护球能力也与对手存在明显的差距。

  虽然最终中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从场面来看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而这种差距最集中地体现在中前场队员的拿球、护球能力上。叙利亚队在前场的渗透和短传配合的成功率上明显高于我们,而对手实现这一点的前提就是每名拿球队员都能够做到不轻易丢球。从进攻推进来看,上半场中叙两队进攻推进到对手30米区域的次数是10:13,对手只比我们多3次,然而射门却比我们多了5次,而且射门区域都在我方30米范围内,这充分说明叙利亚队在进攻组织上的成功率明显优于中国队。中国队上半场除了曲波利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形成了一次击中门柱的射门外,并没有更多的机会,而对手打了我们两个门柱,还错失了一次必进球的良机,从射门的威胁性来看中国队也远逊于对手。

  下半场中国队的最大变化就是中场的抢断开始更加紧逼,这给叙利亚队的进攻组织也造成了很大影响,而下半场中国队除了所进两球之外也并没有获得更好的射门机会,中前场周海滨等人上场之后在拿球能力上有了一定提升,但是整体来看真正能够在前场形成有组织的进攻也只有两次,这说明中国队的整个中前场需要进一步提升比赛的控制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