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一决定忽悠了所有人 带上杜伊开拔静候三海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福拉多“忽悠”了所有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前,塞尔维亚人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将是个别队员的最后证明机会,但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他却宣布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国家队将不再进行人员调整,目前队内的所有队员都会被带往迪拜。对于国足的边缘球员而言,他们终于在2月5日之前,暂时松一口气。目前队内共有22名球员,加上三名海归国脚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这就是国足迎战伊拉克队的基本阵容。2月6日比赛前一天,国家队将根据这套阵容提供18人的比赛名单。

  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完全是福拉多在故弄玄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国家队在近期的训练和比赛中出现了无法预计的减员。按照此前福拉多的思路,中后卫和中前卫两个位置就是“减员”的重点,但是随着翟彦鹏的离队以及李玮锋的受伤,这两个位置已经自动完成了“减员”的过程。到目前为止,李玮锋能否参加中伊之战还无法确定,在这种情况下,国足至少要带上4名中后卫,才能确保分组对抗训练的正常进行。

  而在中前卫位置上,此前媒体预计蒿俊闵肯定留下,而肇俊哲、李彦和郑斌三人中势必会有一人出局,但是随着翟彦鹏的出局,情况似乎变得明朗起来。以目前中场的阵容来看,除了郑智和杜震宇二人能够确保主力位置之外,其他几名前卫谁都有可能作为主力出场。周海滨凭借最近两场热身赛的表现,很有机会争取到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另外一个主力后腰则会从肇俊哲、李彦和郑斌三人中产生。种种迹象表明,肇俊哲的机会最大。一方面小肇比赛经验丰富,另外一方面,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肇俊哲的状态似乎有所回升。虽然进攻上没有更多的发挥,但是在张帅压上的情况下,肇俊哲很好地完成了右路的防守,而这也是福拉多赛前交给右中前卫的一个重要任务。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在抵达迪拜之后,国家队还可以训练调整5天,赛前一天从预选赛50人名单中选拔出最后参赛的18人名单。目前的23名球员加上3名海归,共计26人,而在这26人中,将有7人最终无法进入比赛大名单。

  除了三名门将中肯定会有一人出局之外,在中后卫位置上,王霄最近两场热身赛一分钟都没有打,基本也处于被淘汰边缘。如果李玮锋能够坚持比赛的话,他与徐云龙将是国足中后卫位置上的首选搭档。而冯潇霆则会作为第一替补。至于张永海,尽管此前曾长期被作为后腰使用,但是通过本场比赛的考验,杜伊认为,他具有作为一名称职的替补中后卫的实力。

  而在中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终至少也会有2到3人无法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多场热身赛没有上场的蒿俊闵肯定是首当其冲的人选。很难想象福拉多会安排一位最后两场热身赛一分钟没打的球员出战。除此之外,郑斌和李彦也面临较大的出局危险。尽管最近几场热身赛,郑斌都是作为首发出场,但是教练组对于他打中前卫的评价并不高。与之相比,李彦似乎迟迟无法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在国家队的表现与其联赛中的发挥也有较大差距。 锋线在朱挺和董方卓归队之后,也会有五名球员。由于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国足首选是保平争胜,很可能只安排三名锋线球员。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五名前锋中,恐怕也只有曲波和朱挺能够确保在18人中占据一席之地。至于汪嵩、李金羽和董方卓三人中谁能够进入18人名单,恐怕只能视状态而定。

  中国足协对除夕夜同伊拉克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谢亚龙本次将亲自带领40余人的庞大团队出征,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将随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