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帮集体篡权惟缺一人 失球扼杀未来核心上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欧洲归来的三名国奥球员里,冯潇霆是唯一一个没有在中叙之战里获得上场机会的。不过赛后小冯向记者透露福拉多已经准备换他上场,是叙利亚队终场前的进球让他失去了上场的机会。

  中、叙之战里,中后卫位置上的组合是张永海与徐云龙。比赛因为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福拉多一直没有更换中后卫。冯潇霆在赛后说:“我觉得当时场上的形势也不太适合让我上场,那个时候双方打得那么激烈,我又好长时间没打比赛了,如果突然把我换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无论是我还是后卫线上的队友可能一下子都不会适应过来吧,那样的话可能会给防守上带来比较大的困难。如果比赛我们是2比0领先可能我早就被换上场了。”

  当天的场地与天气条件也是福拉多没有过早换上小冯的原因之一。因为寒流,广东地区近来一直是冷雨天气,比赛当地的气温不到10摄氏度,场地因为连续的降雨也非常差。冯潇霆一个月前刚刚从伤病当中恢复过来,福拉多显然不希望在这种条件下贸然使用他,小冯自己也很理解这个决定:“福拉多这么做肯定是为了保护我,今天的这种场地我上场真的不敢太用力。”

  不过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福拉多开始让冯潇霆在场边热身,当时想把他换上场,但叙利亚队突然的入球打乱了福拉多的计划。冯潇霆说:“当时福拉多已经准备换我上场了,但叙利亚队一下子扳平了比分,这回再换人不仅耽误时间,也会打乱场上的节奏,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这场比赛自己不会上场了。”

  在冯潇霆回来之前,国家队内部一直担心小冯是否能够达到比赛的体能要求。经过几天的训练之后,这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但小冯对自己的定位仍然是替补:“今天可能比赛里大家觉得后防线失误较多,其实如果我上场也是一样的情况,失误不会比这少。我现在在这里的目的很简单,当好替补,本来这时候进国家队已经出乎我的预期了。”

  除了小冯之外,另外一名国奥年龄段的球员蒿俊闵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两场比赛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对于蒿俊闵福拉多的想法是客场与伊拉克这种以守为主的比赛不会用到他,但回到主场比赛福拉多仍然希望蒿俊闵在进攻中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