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叙主帅惊叹国足秘密武器 直言本以为上半场就进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23  京华时报

  

叙主帅惊叹国足秘密武器直言本以为上半场就进两球
朱挺的进球和助攻,为福家军带来了一股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叙主帅惊叹国足秘密武器直言本以为上半场就进两球
福拉多看上去更像主帅。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被誉为中国足球的未来

  国奥二人转朱周心有灵犀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一传一射,朱挺本场最佳当之无愧。周海滨虽没有进球,但他的出场彻底扭转了国足中场被动防守的局面,最后时刻还送出一次助攻。对于两名国奥小将的出色发挥,福拉多赛后称赞朱周二人将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在国奥队连续进球后,朱挺把这种状态带到了国足。谈到那记绝杀,朱挺称进球来自自己和周海滨之间心有灵犀,“那个进球有点运气,当然主要还是我和海滨心有灵犀,我只是完成了最后一击。”

  周海滨认为自己的发挥很正常,“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和组织进攻,基本完成了任务。”至于第二个进球,周海滨强调说,这个战术曾在国奥练过,朱挺通常会在后点包抄,这是战术的成功。对于2月6日的比赛,朱挺信心很足:“国家队在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进球时,拿下这场比赛将稳定住大家的心态,让我们对2月6日的比赛更有信心。”

  福拉多对两位小将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充分证明了朱挺和周海滨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能进入国家队是当之无愧的。不过,大家不要过分表扬和吹捧他们,让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像今天一样去打。”

  叙主帅惊叹秘密武器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赛后,叙利亚主帅易卜拉欣惊叹:“中国队居然还有秘密武器。”他所说的秘密武器就是朱挺和周海滨。

  易卜拉欣承认轻敌了,“我看过中国队在迪拜的表现,我希望上半场可以攻入两球,下半场可以将节奏放慢。我们投入了7名攻击手却没进球,回去后我会质问队员。”易卜拉欣直言:“伊拉克队的体能比我们更好,实力更强,中国队中场要差一些。也许451并不适合中国队,我很担心你们90分钟能不能顶下来,光靠防守和运气赢不了球。”

  易卜拉欣谈到此前没见过的周海滨和朱挺时说:“两人踢得非常好,导致我们下半场犯了两个错误。我很奇怪,为什么中国队主教练没有让这两人首发?”

自评含金量高不满无谓失误多    福帅久旱逢甘露得意未忘形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战胜实力不俗的叙利亚队后,福拉多终于松了一口气, “之前我们一直没有进球,这场的两个进球有效缓解了这个问题。”

  福拉多把这场热身赛意义拔得很高,“这场比赛正是时候,这是我们在准备期必要的热身比赛,具有很高的含金量。中国队表现出来的比赛态度和拼搏精神,就像打世界杯预选赛一样。我们选择和叙利亚队比赛,是因为他们的风格和伊拉克队相似。”一场胜利并未令福拉多得意忘形,“这样的结果,此时此刻不应该只顾着高兴,我们也不会因此骄傲自满。”

  从12月20日与科特布斯比赛开始直到曲波进球,中国队已连续424分钟颗粒无收。虽然等得心急火燎,但看到中国队进球时,福拉多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冷静,“我想这可能和每个人的庆祝方式有关,我不会因为队伍打进第一个球就庆祝。等到裁判吹响全场的哨声,全队获得胜利的时候,我才会开始自己的庆祝。”

  福拉多随后谈到了国足的不足:“当然,比赛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无谓的失误太多,这在20强赛时是不可饶恕的。大家都看到了我对中场人员的调整,我们的中场需要再硬朗一点。”

  杜伊大佬做派喧宾不夺主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尽管没有正面夸奖老大哥战术的威力,但福拉多还是对杜伊给国足带来的平和心态表示感谢。

  当队员进场时,杜伊大喊着“china”鼓掌,这种举动立刻感染了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员,大家纷纷为场上队员喊加油。国歌奏完后,杜伊主动与叙利亚队主帅和官员握手,俨然一副大佬的做派。随后,杜伊拉了把椅子坐在福拉多边上。中场休息时,杜伊一度犹豫是否进入休息室,但考虑片刻后还是和谢亚龙一同前往。朱挺说:“我觉得杜伊来了之后最大的一种感觉,就是给球队一种自信心,他一直在跟队员强调一定要自信,所以我们下半场发挥得很好。”

  比赛结束后,杜伊起身狠狠地和福拉多击掌庆祝胜利,然后拍了拍这位小兄弟的肩膀,和替补球员一一拥抱。走到休息室门口,杜伊像是一位胜利归来的元帅,等待着归来的11名功臣。不过面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杜伊婉言谢绝,将主角的位置留给福拉多。

  赛后,福拉多对大佬的助阵表示了感谢,“他给我们这个团队带来了平和的心态和平和的东西。通过观看训练和比赛,他给我们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