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曲波:我并不适合单前锋 拿下除夕战须具备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9:20  新浪体育
对话曲波:我并不适合单前锋拿下除夕战须具备三点

(曲波庆祝进球,新华图)

  新浪体育讯 昔日的追风少年又回来了,在本场比赛中,曲波首发登场,他的速度让西亚人吃了不少苦头。第62分钟,正是他的灵光一现打进了国足08年的首粒进球。在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采访了曲波,这位锋线快马坦言自己不适合单前锋战术,今天排出的双前锋让他感觉不再孤单。而对于国足除夕夜的首战,曲波称国足须具备信心、信任和团结这三点方可获得开门红。

  帮助国足率先打破僵局,曲波此刻的心情却非常平静,“在比赛的时候即使是进了球当时也没过多的去想什么,后来回到休息室里我想了想那粒进球,觉得这粒进球对我来讲还是挺重要的,至少是一个鼓舞,我想我自己并没有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前段时间国家队一直是零进球,作为球员这肯定是很着急的,俱乐部的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又不一样,国家队的比赛受关注的程度很大,老是不进球大家也都很急,但是因为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围绕训练去比赛,以赛代练,所以很难找到这种状态,现在我们经过两天的调整,可能状态也就上来了,所以这场比赛所以就进球了,进球的心情还不错。”

  从国足连续两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叙利亚相对于黎巴嫩要强一些,但是这场比赛国足却拿下来了,对此,曲波解释道:“我觉得这场比赛首先是教练战术部署和安排得到了肯定。前段时间一直都是单前锋,我感觉自己不太适合一个人在前面那样去做战,我不像韩鹏,因为韩鹏比较高,我比较适合打这种配合,跑到前点。前段时间不进球,就是感觉自己在前边比较孤单,可能教练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也发现了存在这种弊端,所以福拉多教练对这个进行了调整。”

  “福拉多教练也跟我们讲了,包括上次也跟我们讲过关于进攻的问题,现在球队急需的就是解决进攻的问题,这场比赛肯定是最后一次练兵的机会,需要解决这方面问题。所以经过的调整之后,在今天这场比赛里增加了一个人在前面,而且在前卫的位置上也变换多了一些,进攻方面今天就显示的有一点出色,也比较流畅。”

  这是国足打响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2月6日,国家队将在客场挑战伊拉克,对于首战胜算几何,曲波坦言心里没底,“这个我还不知道,但是有一句话我一直相信,就是‘说到和得到之间要加一个做到’。不能说我们今天想怎么样明天想怎样,那我们就怎样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去投入、去储备、去继续。我说我将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我们做的并没有做到,而是格格不入,这样你肯定什么东西都得不到。我们这个训练也是一样的,平时应该多积累,主要是积累训练里边的东西。对比赛一定要有信心,对我们一定要信任,全队一定要团结,信心、信任和团结,这是我们球队现在所具备的东西,如果具备了这三点我想2月6日的比赛应该没有问题。”

  毕竟马上就要参加预选赛了,许多队员在比赛中都害怕受伤,加上李玮峰在上一场比赛中拼至鼻骨骨折,这多少给了队友一些阴影,因此在比赛中一些队员也拼得不够,对此,曲波坦言受伤和热身是非常矛盾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大赛前的友谊赛,球队要求磨合阵型,对队员的考察都是这样的,国家队和俱乐部队肯定不一样,国家队受关注程度大,但是一旦打不好,球迷肯定会有一些不满、批评和指责,我们一定要本着一个负责任的态度,我想能做到这样就够了,不要顾及太多,又想这又想那的,因为我们是为大赛的准备去准备的,所以大赛之前的热身赛我们是可以输球的。”

  “我们主要是找到锻炼的东西就可以,无论你赢球还是输球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们最终的宗旨就是要为2月6日那场比赛去做准备,还有2月6日以后的比赛。这场比赛打的还可以,把教练的部署都打出来了,基本上打出了训练中的东西。福拉多在训练的时候就一直在说,对这支球队的训练非常满意,只要在比赛当中打出来就行了。但是前两场比赛这个就没有做到,因为那时候训练度很密,所以就很难发挥出来。”

  “这场进攻方面都打出来一些东西,主要是边路的配合,在平时福拉多也非常强调这一点,另外就是中路的传、导,下底传中。今天对方也有射门,这一点是我们非常占优的。”

  今天对方在上半场刚开场的时候有两脚打在门柱上,其中还有一脚偏出门柱,可以说对方的射门也都非常不错。对于叙利亚这个热身对手的表现,曲波也表示了肯定,“那两次打中门框体现了我们在防守上还存在漏洞的,首先要想到后卫的问题,但这个防守是一个团体的问题,从攻转到守,前锋是第一道防守的屏障,不能让对方穿越我们,我希望这场比赛我们的好运气能够带到2月6日的那场比赛。”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