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直击:杜伊演绎激情大佬 狂放朱挺大秀滑翔技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8:42  新浪体育
现场直击:杜伊演绎激情大佬狂放朱挺大秀滑翔技艺

(朱挺爆发!)

  新浪体育讯 27日,中山的室外气温已经不可思议地降到了寒冷的6度。下午2点半,在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天空中甚至飘下了霏霏冬雨。兴中体育场的场地又湿又滑,但就在这样一块高低不平的“菜地”上,当所有人都认为中叙之战是最不可能赢下的一场比赛时,中国队却惊险获胜,为十天后开始的亚洲20强赛多少积攒了一点信心。

  中午1点45分国家队到达比赛场,总教练杜伊第一个从休息室里走出来,踩了踩这块还能叫足球场的场地,无奈的摇了摇头。接着福拉多也过来踩场,两个塞尔维亚人小声嘀咕着,带着两张如此沉重的脸。2分钟后,叙利亚队也到了,两天前到达中山之后,除了训练之外,叙利亚人忙于大肆采购衣物,颇有“旅游团”之嫌,主教练法吉尔对笔者说:“我们没有压力。”而中国队管理层却每天开会到深夜,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比赛即将开始了,一位体育场负责人看着阴沉沉的天和看台上稀拉拉的球迷,嘴里嘟囔着,“这场比赛肯定没人看啊,中国队踢得臭天公也不作美。”

  赛前五分钟,两队球员进场了,这时大佬杜伊突然大吼一声,“CHINA”,面孔绷得象一张弓,队员在他眼里就像一支支架在弦上的箭。接着杜伊开始饱含激情地用力拍掌,中国教练和替补球员也被杜伊的激情感染了,都鼓掌起来为球队加油。国歌奏完之后,杜伊又作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举动,他竟然大步走到叙利亚队教练席面前,和官员及主教练握手。按理这应该是主教练分内得事,但身为总教练,杜伊显然知道自己的身份。

  整整上半场可以说是中国队的梦魇,中山竟然变成了叙利亚队的主场。一直压着中国队狠揍,一次门柱一次横梁,让看台上的球迷骂声一片,中国队只有在第15分钟曲波射空门不进,其他时间段并没有创造威胁的射门机会。上半场快结束时,李金羽和主裁判赵亮还发生了口角,在赵亮出示了一张黄牌之后,双方居然还有争执,这时气愤的赵亮跑到中国队教练席跟前,向一位球队官员作着手势,意思是“别逼我把他罚下去啊”,国家队官员赶紧摆手道歉。主席台上哗声一片,中央端坐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如坐针毡。福拉多从始至终都站在教练席边,四场不胜已经让这位塞尔维亚人不堪重负,他就像一座火山一样,在指挥比赛时爆发出来:怒吼、挥臂、训斥、不满、叹息......

  中场休息时,一开始杜伊站在门口,似乎觉得自己不合适进去,但老头最后想了一下还是推门进来,跟在他后面的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看来上半时国家队的拙劣表现,让龙王的屁股也坐不住了......下半场中国队进行了换人调整,情绪激动的李金羽被换下,朱挺和周海滨两名国奥生力军终于出场了,两国奥小将也挽救了几乎绝望的福拉多。下半时开始后,工作人员用大音箱放起了“加油”声的CD,观众心里最后的一点希望被慢慢攒起,下半场中国队表现要好于上半时,两队各进一球,比分胶着成1比1。

  在比赛快结束时,周海滨前点跃起头球摆渡二传,神奇杀到的朱挺在门前接应将球顶入网窝,比分不可思议地变成了2比1,这是两名国奥小将之间的配合。进球之后,朱挺狂叫着,又以风一般的速度吼叫着冲到教练席,卧倒在草地上滑行起来,足足低空“飞翔”了数米,想要爬起来时,队友们却接二连三地压了过来,几乎垒起了一座小山......这时已经到了比赛补时阶段,全场挥霍太多机会的叙利亚人基本不可能再翻盘了。朱挺也成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比赛结束了,全场一直坐在福拉多身边的杜伊起身狠狠地和福拉多击掌,然后拍了拍这位“小兄弟”的肩膀,和替补球员一位位拥抱。接着杜伊走到休息室门口,像是一位胜利后的元帅,等待着检阅场上归来的11名功臣。有不少记者要求采访,但均被杜伊婉言谢绝,显然此时更愿意分享这场久旱甘霖般胜利。

  五场热身终获一胜,面孔涨红的福拉多终于出了一口恶气,他微笑着大步走进新闻发布会会场,他实在是应该感谢提供了三名国奥核心的杜伊。

  镜头扫过叙利亚队的休息室内,几乎所有队员都很高兴,连中两次门柱的前锋拉法大口地啃了一口香蕉,然后说:“这场比赛叙利亚队更应该获胜,我们制造了更多、更有威胁的射门机会。”视力不好的叙足协秘书长法尔汗笑眯眯地说:“这场比赛太精彩了,球迷们终于一饱眼福,叙利亚队差点就赢了,有点可惜,中国队上半场踢得完全像一支业余队。”接着笔者特邀登上了叙利亚队的大巴车,和所有赛后的阿拉伯球员一样,车上叙利亚人高兴地唱着歌,讲着半荤半素的笑话。从赛场上的表现来看,叙利亚队虽败犹荣。世预赛上叙利亚与伊朗、阿联酋和科威特同组,但愿叙利亚队能和国足在十强赛上相遇。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