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永海:国安三后卫配合默契 福家军已走上正确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27日2比1险胜了叙利亚队,迎来了2008年热身赛的第一个胜利。此前一直被伤病困扰而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的北京国安队后卫张永海在这场比赛当中打满了全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状态正在恢复,而国家队通过这场比赛也证明,全队也进入了正轨。

  虽然入选国家队,但因为脚上有伤,张永海一直没有正常地参加训练。在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赛当中,张永海出场的时间也很少,主教练福拉多对他的脚伤还是很担心。张永海说:“我脚上的骨刺很疼,很耽误训练,所以集训一开始的时候根本上不了量,对自己的状态调整影响还是很大的。”

  在国家队,张永海一度还被福拉多拉倒了中场打后腰,但是在杜威、张耀坤离队,李玮峰受伤之后,福拉多调来了徐云龙,与张永海一起配合打中卫,加上右边路的张帅,国家队的后卫线几乎变成了国安队的后卫线,张永海说:“三个人其实还是很有默契的,毕竟在一起打了一年,相互之间都非常了解。”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张永海被福拉多安排首发出场,他知道这次比赛对他来说可能是一次大考,“但是自己心态还是可以的,毕竟打出自己的特点来就行了。我的特点大家也都熟悉,不是靠身体来踢球的。”国家队上半时打得很被动,张永海觉得还是因为对比赛的节奏不适应所导致,“大家的状态都处于调整当中,阵容的变化,对手的情况,我们都需要适应,尤其是体能和竞技状态也需要调整,上半时的被动也是多方面原因吧。”

  下半时,国家队在调换了周海滨朱挺等球员之后,场面明显改观,不再被叙利亚队压着打。但是,叙利亚队还是利用国家队防守上的漏洞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张永海认为,比赛的场地对大家影响都很大,尤其是对球路的判断上会出现一些偏差,“毕竟这是一场热身赛,大家都是希望这样的比赛来调整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叙利亚队这样的对手有自己的特点,是典型的西亚球队,我们跟他们热身的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出现一些失误也是正常的。”最终国家队以2比1取胜对手,张永海觉得这场胜利对国家队还是很有意义的。

  他对记者说:“这毕竟是我们热身赛的第一场胜利,而且从大家的状态来看,国家队正在进入正确的轨道。此前我们一直处于调整期,所以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是正常的。准备期不怕暴露问题,最近国家队的训练也是更有针对性了,毕竟通过比赛找到了一些漏洞并在逐步解决。主教练福拉多的训练还是很好的,我觉得只要大家保持好心态和竞技状态,客场对伊拉克队不是没有机会。”

  张永海在国家队的热身赛当中第一次打满了90分钟,他也正在逐步从自己的伤病当中解脱出来,“最近的训练我都可以跟上了,而且感觉身体状况很不错,我觉得如果一步步这样调整下去,就是再给自己创造机会。”(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