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20强赛前最后一场热身 福拉多急了:一定要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中山报道

  “肯定赢,一定要赢!”昨天下午的兴中体育场,福拉多故作微笑地表达着他对于中叙之战的期许。但是塞尔维亚人的这番故作轻松,显然无法让人感觉心里踏实,因为所有人关心的是2月6日与伊拉克的客场比赛,至于今天下午与叙利亚的热身赛,只不过给外人提供了一个了解和评估这支国家队的机会。

  昨天下午,国足前往赛迪兴中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训练。因为天雨的缘故,国足并没有到兴中体育场内场训练,而是改在了外场。训练结束后,便是国足例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当时,偌大的发布厅里,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在距离中伊之战仅剩十天的时候,全国媒体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国家队的身上。不过,与往常不同,昨天的发布会只有福拉多一人出席。对于福拉多没有带队员出席的情况,主持新闻发布会的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解释是因为怕队员得病。

  “按照惯例,赛前新闻发布会应该主教练和队员都来的。但是今天天气太冷了,我们也怕队员训练后给冻感冒了,所以让队员先回酒店,就不出席新闻发布会了。”董华说这话时,队员已经先行坐上大巴返回了酒店。发布厅里,福拉多成为了唯一的主角。而就在福拉多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只身走进了兴中体育场内场,实地考察场地的情况。

  “在上个星期和黎巴嫩队比赛之后,我们就开始进行这场比赛的准备。上周,我们减少了训练强度和时间,调整队员们状态,应该说效果是好的,我希望在明天的比赛里得到体现。对叙利亚,我们肯定会进球。” 昨天,面对一屋子怀疑的目光,福拉多开门见山地谈了他对于今天比赛的希望。在此之前,他的国家队在四场热身比赛里,一场未胜,一球未进,跌入了状态的谷底。而今天与叙利亚的热身赛,也是2月6日伊中比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很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带来更多的信心,无论是对于媒体,还是对于他自己。

  要通过一场比赛改变国足羸弱的现状,显然像是天方夜谭,但福拉多已经没有其他选择,因为留给他的也只有与叙利亚的这一场比赛而已。“明天的比赛,也是给队员们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这场比赛是2月6日比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将通过这场比赛为个别位置的人选作最后决定。”或许是对这场比赛倾注了太多的期许,福拉多连续用了好几个“希望”,“我希望队员们抓住机会,在这场比赛里充分地展示自己能力水平。这是我们正式预选赛前最后一场友谊赛,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进行试验的机会了,所以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把特点能力水平全部都发挥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