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陷入空前信任危机 世预赛最后热身目标进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3: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中山报道

  国足备战世预赛的一系列热身,将于今天画上一个休止符。今天下午3点,由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联合执掌的中国国家队,将在中山兴中体育场迎战叙利亚国家队。在此前连续4场热身赛无一进球的情况下,这支曾被誉为“三年来最强国足”的队伍对于热身赛的期许也降到了最低点,那便是,进1球,赢1场。

  近期,广东地区遇到了这个冬天以来最阴冷的天气,而昨天的中山也是凄风冷雨。福拉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落魄过,在备战世预赛20强赛之前的4场热身赛中,他的球队无一胜绩。去年12月20日,国足在广州0比2完败于德甲排名靠后的科特布斯;08年1月,国足飞赴阿联酋参加迪拜挑战赛,首战0比0平东道主阿联酋队,次战对阵德甲汉堡队,国足0比4完败而归;1月20日,在中山进行的友谊赛中,国足又被国际排名130多位的黎巴嫩队0比0逼平。也正是在这四场比赛之后,“福家军”陷入了空前的信任危机。

  事实上,自从去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中、两回合11比0“大炒”鱼腩缅甸之后,福拉多的球队就再也没有品尝过进球的滋味。他们上一次进球,不得不追溯到90天以前。去年10月28日,国足在世预赛资格赛第二回合比赛中,4比0大胜缅甸。更加有趣的是,当时为中国队打进最后一个球的张耀坤,如今已经被国足方面以“调整”为由逐出了国家队。

  对于目前的窘境,福拉多本人不得不选择强颜欢笑。“在上个星期和黎巴嫩队比赛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和叙利亚的这场比赛。上周,我们减少了训练强度和时间,调整队员们状态,应该说效果是好的,我希望在比赛里得到体现。明天的比赛,我们肯定能赢,而且一定会进球。”昨天,在塞尔维亚人慷慨陈词时,他或许忘了一件事,在一个星期前与黎巴嫩队的赛前发布会上,他也曾经有过类似的表态。

  福拉多面临的不仅仅是进攻这一个问题。在上一场与黎巴嫩的比赛之后,李玮峰、翟彦鹏两位主力已经相继以不同的伤病原因告退。突如其来的伤病,也加剧内部对于阵容方面的担心。“我们想赢,毕竟今年国家队还未拿下过一场比赛,球队的信心和士气需要用胜利来鼓舞!但是,现在确保队伍不再有新伤病看起来比结果更为重要,一个李玮峰已经够让人担心的了,若再有主力受伤,那麻烦可真就大了。”私下里,国足领队蔚少辉不免有些顾虑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