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训练射门成功率只有三成 谁帮福拉多解决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中山报道

  360分钟,0进球!国足对于进球的渴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过。“这场,一定会进球的,我有信心。”昨天,对于己队的进攻问题,福拉多又开始了老生常谈,可是,谁来为他进球呢?

  在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之前,福拉多的国家队正在遇到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而这场危机恰恰是由不进球展开的。在此前对战科特布斯、阿联酋、汉堡以及黎巴嫩的四场总计360分钟比赛里,国家队1球未进。今天和叙利亚的比赛,是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这个节骨眼上,国家队能否在比赛中进球的问题,由此也被拔到了一定的高度。

  对于外界的质疑和指责,福拉多不得不表现出“轻松”的样子。“我觉得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我们队伍在比赛中创造出了不少机会。至于不进球,这其中有球员身体疲劳的缘故,因为之前进行了非常艰苦的体能训练,球队正处于调整期。在疲劳的情况下,球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意识方面肯定会有所下降。所以,我并不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有什么奇怪的。”从迎战科特布斯开始,塞尔维亚人就时常把疲劳和调整期挂在嘴边。但是问题在于,随着世预赛的临近,对于他的“理由”,人们已经渐渐失去了耐心。

  为了改善射门质量,国足这个星期有意地加强了射门训练。但是通过前两天的训练来看,国家队射门成功率依然非常低,基本上只能维持在三成左右。在实战对抗的情况下,这样的水准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如果在今天与叙利亚的比赛中,仍然无法攻开对手的大门,国足很快就会发现,他们所失去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