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杜联袂首演面临严峻考验 福拉多能否延续独裁统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4:46  重庆商报

  

拉杜联袂首演面临严峻考验福拉多能否延续独裁统治?

  拉杜组合面临严峻考验

  最后的热身、最后的考验!今天下午3点,中国队将在中山与叙利亚国家队进行除夕中伊大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足能否打破此近四场热身赛不胜和零进球的尴尬,是比赛的最大焦点,但对于福拉多和那些想挤进主力阵容的国脚来说,最后热身也是对他们的最后考验。

  考验1:福拉多“独裁”能否延续?

  “用一场胜利来壮行!”这是赛前国足将帅的渴望,但对近来四战都交了白卷的国足来说,取胜和进球都并不容易,而饱受外界质疑的福拉多,能否带领国足在今天走出状态低迷的泥潭,仍然让人不得不打个大大的问号。

  与上周和黎巴嫩队比赛相比,国足这次多了杜伊的协助和两名国奥小将的助阵。杜伊的到来,并没完全减缓外界对他与福拉多关系的猜测。昨天赛前,就有传闻说,一旦今天国足表现依旧糟糕,杜伊很可能再度“抢权”。事实上,杜伊来到国家队这三天,并没有“越权”的举动,多数国脚们也表示,杜伊到来后并没什么改变,一切都还是按照福拉多的思路在进行。不过,在昨天国足最后一练前,给国脚们的训话却不是福拉多,而换成了杜伊。在讲话中,他要求国脚在今天和中伊首战中都要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杜伊的讲话是鼓劲,但对福拉多来说,这却可能是一种“逼宫”。虽然中国足协近期一再力挺国足由福拉多说了算。但是,一旦今天国足表现没有起色,杜伊加大在国足的话语权,势必将不可逆转。

  考验2:国奥三将可否“后来居上”?

  今天的比赛,被福拉多定义为“最后的考察”,因为赛后他要敲定国足的主力阵容和除夕之战的18人大名单,而特意赶来增援的三名国奥球员,也迎来争夺主力位置的最后机会。

  经过近四场热身赛,福拉多心中对人员配置早已有了大致的眉目。但在李玮峰受伤存在变数、翟彦鹏因病走人留下空缺以及“零进球”的前锋线需要调整的情况下,国足人员再次洗牌也不可避免,而从国足现状看,周海滨、朱挺和冯潇霆三名国奥球员,挤进除夕之战主力阵容的机会更大,因为他们正好是这三个位置最需要的球员。

  由于多数国脚已经过福拉多的考察,今天的比赛,三名国奥球员自然成了他考察的重心。因此,即便上周与黎巴嫩比赛后,有李玮峰、王栋和张帅三名球员受伤,但福拉多还是要求接受考察的队员不要背上怕受伤的包袱。“我教育队员不要怕受伤、不要想到会受伤,一定要全力以赴!”福拉多说。

  本报中山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