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宁解析国奥锋无力之惑 坦言久不进球承受压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下午,2008奥运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在北京启动08奥运足球之旅,国奥球员赵旭日、沈龙元、姜宁,以及女足队员韩端、李洁和毕妍也作为嘉宾出席了这次的活动,作为中国足坛的元老级人物,年维泗指导今天也特意赶到现场为国奥和女足题词寄语,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正式公布的奥运会比赛用球上面的“中国”二字正是年指导的大作。活动结束之后国奥锋线新星姜宁也在现场接受了采访。

  国奥本次欧洲拉练结果很难让人满意,锋无力的问题再度被重提,对此姜宁也有自己的解释,“对于这个锋无力的问题我感觉我们需要加强的方面很多,也不是说前锋就只管进球,后卫就只管防守,我们这是一个团队嘛!它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来共同完成任务。”而在谈到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姜宁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需要前锋提高个人能力,需要更多的球员到国外去比赛,这使得我们整个足球水平的提高。”

  姜宁坦言作为锋线队员却不能进球,自己身上的压力也很大,“压力当然大了,每一个队的前锋都是这样,没有进球,压力都是很大的。”而在被问到球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的时候,姜宁直言球队与国际间的交流和接轨太少是主要问题,“可能就在于跟国外比赛踢得太少了吧,只是在国内踢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我们的联赛水平还是有差距的,需要我们跟更多的国外强队来交手,从而改进自己的不足。”

  对于自己在本次欧洲拉练中的表现以及自己的那粒进球,姜宁并没有感到满足,而是直言自己的表现其实很一般,“我的表现很一般,前面的比赛也一直没有进球,最后一场进了一个球,也是大家的共同努力,集体给我做了一个球。我感觉还是需要慢慢动作调整自己,尽快地把自己的状态尽早调整出来。”而对于这几场比赛的结果姜宁并没有看得太重,“我感觉这几场主要还是练习赛吧,结果并不重要,需要我们通过热身赛,把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打出来。”

  而在谈到在08年的奥运会上有什么样的愿望时,姜宁毫不犹豫地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能够代表国奥队参加上奥运会,能够获得一块奖牌。”拿到一块奖牌,言下之意也就是说希望中国国奥能够在今年的奥运会上打进前三名。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