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称进球荒是世界性难题 邵佳一因伤将缺席除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4:44  楚天金报

  

杜伊称进球荒是世界性难题邵佳一因伤将缺席除夕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国足的“双核教头”在雨中交流

  金报广州1月25日电 特派记者胡革辉报道:“我不会中文,如果会中文,大家交流就方便了。不过,我还是希望媒体、球迷能给国足一个宽松的环境,请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能力在2月6日的比赛中坚持下来!”今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自称是一个乐观的人的杜伊认为,国足能在除夕大战中从客场带回1分甚至3分!

  “进球荒”是世界性难题

  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国家队,如何破解进球荒都是杜伊无法回避的难题,杜伊则习惯性地将进球荒定义为“世界性”难题。“的确,两支球队目前都面临进攻的问题,不过,全世界的球队都要面临这一难题,因为90%的球队的临门一脚都存在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能解决得分问题的前锋都成为了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的原因!在中超联赛中,很多球队也都是采取引进外援来解决进攻问题的。当然,这并不是我们的借口,我们的工作还是要尽最大努力来解决这一问题。”杜伊认真地和记者们交流着这个问题。

  邵佳一将缺席除夕之战

  随着中伊之战的日益临近,国家队面临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这一点让杜伊也有点担心,“我们的队员目前在心理上的确存在着压力,教练的工作就是在准备期里为他们减压,让他们树立信心。”

  因为伤病等原因,国家队的人员一直在调整,海外球员的回归成为提升国家队整体实力的最后砝码。杜伊透露,“郑智、孙继海、董方卓将参加2月6日的比赛。在德国时我也与邵佳一进行了沟通,他因为伤病原因将无法参加这场关键的比赛。”

  对于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的比赛,杜伊自信地表现:“这个小组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由于这是首场比赛,又是在客场,因此能拿到1分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当然,我是个喜欢进攻的教练,我也一直在鼓励球员有机会拿下就一定要拿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